>  正文

美团打车要收“出租车感谢费”?消保委要求约谈后已下线

评论

  上海市消保委今日上午发布声明,“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上海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考虑提起公益诉讼,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有消费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出租车市场价格混乱,“打车难”、“打车贵”的情况频发。经市消保委调查了解,“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模块,实则为出租车加价功能。

  此为消费者手机截图。现该模块已下线。

  市消保委认为,加价功能是网约车平台利用信息不对称性优势,通过所谓的“价高者得”喊价模式干扰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2017年初,滴滴打车也曾经在上海推出“出租车加价模块”,造成市场混乱,被市消保委和相关主管部门约谈叫停。

  下午五点,上海市消保委收到了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感谢费”调度模块的情况说明》,其中提到,美团打车app上线的巡游车“感谢费”调度模块已于1月16日(今天)上午下线。

  以下为情况说明原文: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