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宁波市“两会”启幕倒计时,精简强化仍是主旋律

评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劳剑锋) 2月18日上午,2021宁波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市政府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研究室副主任汪沂,市政协新闻发言人、研究室副主任吴艳芳及市卫健委副主任许国章到会介绍相关情况,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文飞主持会议。

6af87e191e2df13c9727bf7962da3b8

  从发布会了解到,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月21日上午开幕,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月20日上午开幕。“两会”主会场均设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共有478名宁波市人大代表,各党派、各族各界近500名市政协委员和有关列席人员参会。

  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今年“两会”延续了去年的“精简会风”,会期更加紧凑,议程设置、日程安排和程序细节做了简化调整,正式会期均压缩至3天,但会议内容不减反增,筹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

  据悉,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2月21日至2月23日举行,建议议程有十二项: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宁波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宁波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宁波市2020年全市和市级、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全市和市级、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宁波市2021年市级、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审议和决定2021年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选举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通过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是其他事项。与五次会议相比,增加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法规案。

  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将在2月20日至2月22日召开,建议议程主要有十项: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两院”工作等;协商讨论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政协委员大会发言;联组专题协商交流活动;选举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会提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其他事项。

  今年人代会继续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形成稳就业专项行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科技惠民及科普行动等13个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继去年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全会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建议》受到宁波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后,今年政协会“再献锦囊”,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建设高水平公交都市的建议》作为五次会议全会提案候选件,目前,该提案已经市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将在大会期间提交审议并进行表决。

  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宁波市以两会会前、会中为切入点,围绕人员、场所、环境、交通、餐饮、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制定了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在会前依法如实进行健康申报;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在会前3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向各驻点宾馆、会场派驻健康指导员;向参会人员提供健康包;对参会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的住宿就餐采取封闭式管理等详细周密的防控措施。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