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能投顾:顺周期享受资本的狂欢

评论

  春节档表现强势,影视传媒终被认可

  2021年春节档五日总票房 68.26 亿元,较 2019 年增长 34.2%,量价齐升成就史上最强春节档。根据猫眼数据,2021 年春节档五日(初一至初五)总票房 68.26 亿元(含服务费,较 2019 年增长 34.2%),预计六天春节档(初一至初六)总票房 78.03 亿元(含服务费,较 19 年增长 33.1%),其中春节档首日票房达 16.86 亿(含服务费),较 19 年增长 15.6%,首日票房创国内单日票房历史新高,同时 21 年春节档首次创造 连续五天票房超 10 亿记录(截至 2.16)。根据灯塔专业版,2021 年春 节档五日(初一至初五)观影人次为 1.39 亿次,平均票价为 49.2 元, 2019 年春节档五日观影人次为 1.13 亿次,平均票价为 44.8 元,观影人次实现增长 23.0%,平均票价增长 9.8%,量价齐升成就史上最强春节档。

  内容端今年春节档整体影片质量较高,7 部影片中 4 部豆瓣评分在 7 分以上。内容为王趋势下单片口碑效应愈发凸显,《你好,李焕英》凭借良好的口碑(豆瓣评分 8.2)实现逆袭,2 月 12 日(初一)《唐人街探案 3》在排片、票房、上座率等指标均较为领先,当天其票房占比59.7%, 排片占比 37.5%,上座率 69.7%;《你好,李焕英》2 月 12 日票房占比 17.2%,排片占比 20.0%,上座率 53.5%。凭借良好的口碑效应,2 月 13 日《你好,李焕英》上座率实现反超,排片占比逐渐提升,2 月 15-16 日(初四-初五)《你好,李焕英》成为日票房冠军,排片占比分别为 35.0%/39.7%,猫眼预测该片内地总票房 52.30亿,大超此前预期;《唐人街探案 3》凭借较强的 IP 效应猫眼预计该片内地总票房达 45.19 亿,符合预期。

  铜价涨破天际,龙头根本买不到

  春节期间铜价上天了,港股有色金属板块大涨,今天A股的高潮是意料之中,同时也稍微超出了一点预期,龙头紫金矿业百万手封单根本买都买不到,西部矿业和江西铜业也是一字开盘,铜的炒作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

  从铜的表观消费来看,国内精铜、铜材表观消费 11 月同比达到 27%、 23%,可以说出乎寻常的好,主要体现在国内精铜产量、净进口大幅上行,和库存水平的下降。按道理当前国内外利差、汇差所驱动的融资铜大量流入会带来国内库存的堆积,但国内精铜交易所库存持续下降,保税区库存也整体处于低位,这一方面说明终端消费很好(国内铜加工开工率自从去年三月至今一直维持近五年以来最高水平),另一方面也说明生产商正在补库,将显性库存隐性化。最新的中采 PMI 分项显示,产成品、原材料库存整体仍处于 50 以下,正在逐步上行,考虑到 2005- 2007 年、2009-2012 年该数据均会达到 50 以上,可见当前补库存还未过热;工业金属全球交易所库存基本维持在过去 20 年低位并且处于最近 5 年最低位,新能源金属中游、上游库存正在快速去化。一旦经济预期明确向好,补库动能强劲,且在涨价预期强化之后合意库存水平有望系统性提升。

  据统计,2021-2023 年全球大型铜矿项目屈指可数,新增供应有限,预计 2021-2023 年全球新增铜矿供应分别为 92、61、73 万吨,预计全年铜矿增速度4.62%、2.48%、3.22%,预计2021-2023 年铜矿供应增速 CAGR 为 2.85%,相比 2012-2016 年 CAGR 约 4.8%已经出现系统性放缓。2021~2023 年全球精炼铜供应量分别为 2460 万吨、2516 万吨、2588 万吨,同比分别为 4.07%、2.25%和 2.89%,CAGR 为 2.47%。

  铜现在的逻辑是非常充分的,需求端改善,供给端还跟不上,经济复苏的马车已经开始奔腾,与之相随的一定还有铜价。

  本文内容来源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研部、牛股王微信公众号,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公司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91310000253932324U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