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庄园牧场与新疆蒙牛签署战略合作 引领中国乳企质胜时代

评论

  2月5日晚间,庄园牧场(002910.SZ,01533.HK)发布公告称,2月4日,公司与新疆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鲜乳收购、代加工、产品研发、客户服务、信息支持、服务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实现共同开拓市场、双赢的目标。

  庄园牧场是甘肃省、青海省最大乳制品企业,市场份额居于地区首位,公司在积极打造优质奶源基地的同时,致力于寻求养殖规模大、养殖经验丰富、产品质量高的乳企合作,形成均衡、互补、多元化的生鲜乳供应来源,从优质的奶源上保证公司乳制品的健康高品质以及保证自身鲜奶安全稳定供应的行业趋势。

  合作方新疆蒙牛位于乌鲁木齐,拥有高营养、高质量的新疆优质奶源资源。新疆是我国第二大牧区,草原面积超过10亿亩,奶牛存栏数量仅次于内蒙古,长期位居全国第二。同时,新疆拥有国内最大的进口良种牛核心群,新疆奶的蛋白质、脂肪含量高,相比市面上销售的常温奶,新疆奶口感浓郁。

  本次战略合作,是庄园牧场继携手甘肃省国资委后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1月24日,庄园牧场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马红富和胡开盛拟将合计持有的庄园投资32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3.22%)全部股份转让给甘肃农垦集团,交易作价4.272亿元。交易完成后,马红富的持股比例将降为20.2%,甘肃农垦集团合计持有庄园牧场29.45%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甘肃省政府国资委成为最终实际控制人。甘肃省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畜牧资源,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其充足的苜蓿资源,将在上游进一步夯实公司奶源质量,加强巩固公司在甘肃地区的龙头地位。

  展望2021年,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后疫情时代,恰恰也是乳制品行业乘风破浪的新时代。庄园牧场先后携手甘肃省国资委、新疆蒙牛,未来有望在丰富的奶源资源加持下,从奶源、加工到研发各方面提升产品质量,继续保障安全可靠的奶源与奶制品加工环节的有效对接,实现产品质量的全程安全可控,成为中国乳业质量标杆。(CIS)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