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徽黄山:文明实践“志愿红”化身“大管家” 让群众暖到心坎里

评论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广大志愿者围绕“迎新春、过新年”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变身“生活大管家”,甘做群众“贴心人”,将心比心,将爱和正能量传递到百姓心间,将文明新风传播到千家万户,推动社会风尚向上向善。 

  送春联,传情谊

  2021年2月4日,黄山市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和三支志愿服务队一行共27人前往徽州区洽舍乡张村村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妙笔生花,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欣赏,书画家们为村民们送上免费的对联。“这么多书法家竟然来到了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写春联和“福”字、 “福”字来了,也寓意福到了,感谢书法家们在寒冬之中来到我们村。”村民孙宝林高兴地说。“红红的‘福’字领到家,感觉年味越来越浓啦!”

图为书画家们为村民们书写春联

图为书画家们为村民们书写春联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贴上春联

  免费理发,送到家

  为了让老人们也美美地过大年,黄山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为徽州区洽舍乡老人免费上门理发,让他们感受了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服务,却实实在在地走进了老人的心里,切实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真是太方便了,本来家里离城里远,开车来去也不方便,现在志愿者上门理发,省了出城,还帮我节省了费用,让我可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一个年。”村民宋大妈说道。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

  文明宣传,促新风

  在徽州区洽舍乡,志愿者们入户发放《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致广大市民“文明健康过佳节”倡议书》60余份,积极宣传乡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村民过健康、节俭、文明、友爱、绿色、平安春节。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条例,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促进社会文明风尚的养成。“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文明理念已经渐渐深入人心,我会积极响应号召,广泛传播《条例》,把文明带给身边更多的人。”村民吴女士表示。

图为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倡文化、送平安、扬新风”,深入基层、走家串户,为村民们度过“平安、温暖、和谐”的春节,提供了有利保障,让群众暖到心坎上。(程薇)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