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技术开放日揭晓360借条硬核技术:AI实现100%质检

评论

  9月22日,360数科在北京举行了“智能、普惠、链接”为主题的技术开放日,这是360数科自360金融更名以来,举行的首个技术开放日。在开放日现场,360数科的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语音机器人、安全技术、基础架构、数据开发以及金融业态协同为代表的技术与业务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相关情况。值得人们注意的是,360借条作为360数科旗下的核心产品,也受益于360数科的各种先进科技,在降本增效层面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

  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主要技术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各大互联网巨头努力研究和发展的方向,而360借条自上线之初,就凭借着360数科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耕,取得了先发优势。360数科AI科学家燕鹏举博士在技术开放日的线上,就介绍了360数科人工智能所取得的成就。

  燕鹏举表示,相比人工,机器人有效通话成本由7元降至0.15元以下,平均时间由8分钟降至3分钟,不眠不休、不受情绪影响,且对话设计精细,能够帮助降本增效,降低风险。 不仅如此,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智能语音机器人以及北斗机器人平台与巨浪智能语音平台,能够完成83%的资产清收工作、90%的电话营销工作、91%的客户服务工作以及100%的质检工作,让大规模的用户触达与服务成为可能。

  从这一点人们不难看出,人工智能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减少人工介入等方面,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成效。不仅如此,在今年的疫情期间,人工智能技术再一次得到了完美的应用。

  2月5日,360数科上线“疫情通”智能机器人服务。疫情通依托于360数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通过机器人取代人工进行电话外呼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的人工压力。同时,这一服务模块也对小微企业免费开放,帮助小微企业实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的防疫原则。

  数据显示,疫情通智能机器人服务覆盖18个省、39个地区,累计拨打26万次电话,总拨打时长超4400小时,累计输出健康普查报告8万篇,以科技力量切实助力疫情排查工作,社会效益凸显。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360数科所选择的发展路径,将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技作为支撑,逐渐覆盖至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日常运维过程中,不仅帮助其自身产品能够得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也能够将相关服务推广至不同金融合作伙伴当中。360数科CEO吴海生在会上致辞时表示:“360数科认为实现公司的2.0阶段,就是把最佳实践向行业去推广,回到创业的初心,就是把真正我们所拥有的能力去分享出去。”

  人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着先进科学技术,360借条也必将能够更好的为广大用户提供高效、安全、优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而360数科也将争做“机器人时代的统领者”。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