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习水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黔北麻羊节完美落幕

评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正逢金秋飒爽,硕果累累之际,9月27日下午,“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习水县希望城时代广场举行,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部分高校、研究所专家,企业、行业代表,中央、省、市媒体代表以及黔川渝兄弟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来宾,县相关部门、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农民代表齐聚习水县希望城时代广场,共享丰收的喜悦。

  本次活动以“丰收迎小康·习水品麻羊”为主题,旨在把习水的优质资源集中展示出来,将农业全产业链上的农产品、工业品和商品集中展现出来,搭建起更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天,期间有黔北麻羊千人宴、“话说黔北麻羊”全产业链现场学术交流、产品体验、订货促销、招商签约、农民歌会等系列精彩活动举行。每个环节紧紧相扣,层层凸显一个城市的欣欣向荣的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美好局面、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

  农稳天下安、农富国家盛。近年来,习水县农业充分发挥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扶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农业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绿色有机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对于有着数千年农业文明的中国而言,丰收节极具仪式感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最能体现丰收的喜悦、农民朋友的幸福感。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