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B站官宣投资欢喜传媒,双方未来发展引人注目

评论

  8月31日,B站与欢喜传媒对外发布公告,B站以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喜传媒”),交易完成后,B站持有欢喜传媒9.9%的股份。双方将围绕影视剧播出、影视IP衍生开发等进行一系列深入合作,不论是对于B站还是欢喜传媒,这场投资都将会带来更深层的影响。

  据悉,B站上市至今,从加码影视版权内容、自制纪录片、围绕UP主打造小体量节目到2020年生产自制综艺、投资影视公司,B站还深耕在影视产业的上游。此次投资欢喜传媒集团,B站不仅将以1.48港元/股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新发行的普通股346,626,954股,总认购价格为5.13亿港元。同时,B站将获得欢喜传媒旗下既有影视作品及新作的独家外部播放权。

  据了解,由董平、宁浩、徐峥和项绍琨联合创办,于2015年在香港上市。并且,公告显示,欢喜传媒旗下张一白执导的新网剧《疯犬少年的天空》将于Q3在B站同步上线,国产大片《夺冠》也将在院线下映后独家上线B站。

  此次B站投资欢喜传媒集团,不仅仅是单纯版权采购,未来,双方将在电影、电视剧等领域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并且B站在版权内容上拥有了新的补充,与欢喜传媒合作的剧集或许能够同步上线B站。此次战略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双方将协同一致,整合优势资源互补,携手深耕内容,将更多更好的内容带给两个平台的观众。

  更重要的是,这或许也意味着B站在上游内容制作上有了外力援助。B站在合约期限内,欢喜传媒获得这些导演全部或部分影视作品的独家或优先投资权。这些导演资源或许也将迅速提升B站的自制能力。依托本身的社交属性与内容生态,B站在破圈之路上势如破竹,这意味着B站将进入更大的市场,拥有更多的用户以及面对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战略合作对B站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特别是长视频内容可以帮助B站解决棘手的影视版权问题,UP主也可以针对影视内容进行二次创作和宣发,进而搅动社区话题热度和用户创造热情,投资后的双方发展值得期待。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