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正文

腾讯音乐Q1同比增长10%,发力长音频布局下半场

评论

  2020年5月11日美股盘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US)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报告。财报显示:腾讯音乐Q1营收63.1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57.36亿元,同比增长10.02%。从稳健的业绩不难看出,腾讯音乐不断突破音乐边界、寻找新增长点等动作赢得了丰厚回报,也让其动作频频的长音频战略备受期待。

  随着近年来用户“听觉”需求不断升级,和用户场景更加随便化,腾讯音乐也正在调整产品服务结构,提升用户体验,谋求业务发展。腾讯音乐平台数据显示,长音频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是普通用户的两倍,在提高用户参与度与忠诚度上效果显著。因此,集团CEO彭迦信明确表示,长音频将是TME持续发力的战略领域,将通过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服务的协同,加速推动音乐与音频的融合发展。

  瞄准长音频,腾讯音乐起步很早很早,动作很快。2019年9月,集团发布的“CTS战略”,就将有声书、电台等长音频节目被看作重点发力方向之一;12月,集团旗下的酷我音乐发布“百亿声机”计划,以百亿资源+资金扶持长音频内容创作,与多个头部内容平台、音频创作者和众多明星达成合作;2020年3月,腾讯音乐与众多头部在线文学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将以后者庞大的文学内容制作有声书和访谈节目;而在4月23日的战略发布会,腾讯音乐发布全新独立APP“酷我畅听”为排头兵,提供丰富优质的播客、有声读物等内容,吹响全面入场长音频市场的号角。

  据悉,“酷我畅听”前身是2017年上线的“酷我听书”APP,提供包含有声小说、相声评书、畅销书、国漫游戏等19个内容品类。目前,酷我畅听已与CCTV百家讲坛、在线文学网站、国漫三大平台等内容方展开了深度合作,其中包括《盗墓笔记》、《诡秘之主》在内的8部独家广播剧已经投入制作。在服务模式上,腾讯音乐拉通旗下其他音乐平台对“酷我畅听”实施大力度的补贴,音乐会员加3元就可以获得音频会员,在音乐平台上就可以同步收听音频内容。对于账号打通的腾讯音乐用户来说,这无疑可以方便音频种类切换。

  虽然音乐版权的格局初步稳定,音乐流媒体竞争的下半场就是如何从音乐领域走向更大的音频领域。腾讯音乐已在长音频市场取得了重大进展,优质UGC内容也加速涌现,给用户提供更完整的音频娱乐体验,将为集团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