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川喜德:多路救援力量投入森林火灾扑救 部分群众已撤离

评论

  中新网成都5月9日电 (刘忠俊 曾鹏)记者9日从四川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获悉,多路救援力量投入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与冕宁县泸沽镇大坪村交界处发生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火场周边部分居民点人员已暂时撤离,投产的风电也已停止生产。

森林消防员携带装备向山顶火场挺进。曾鹏摄 森林消防员携带装备向山顶火场挺进。曾鹏摄

  森林火灾发生后,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启动了《凉山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IV级响应,调集地方400余名群众、职工在喜德县火场一线开设隔离带,另有200人配属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清理余火。

电力抢险人员赶到火场巡查。李锋摄 电力抢险人员赶到火场巡查。李锋摄

  据了解,针对火场突起的大风引起飞火和多次出现瞬时风力达7至8级,火势蔓延迅猛且方向不定等因素,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一边组织灭火队员撤离观察,一边调集总队特勤大队138人、攀枝花支队140人赶赴火场增援。通过对火场勘察发现,火场火头主要集中在北线东北(喜德县境内)和西北(冕宁县境内)两个方向,并在风力作用下,继续向北蔓延。

正在燃烧的森林大火。李锋摄 正在燃烧的森林大火。李锋摄

  火场联指决定,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在火场东北线会同喜德县扑火队100人共同扑打林火,防止向风力发电厂蔓延。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总队特勤大队会同冕宁扑火队100人在火场西北线阻截火头,协力扑打明火。此外,喜德县、冕宁县民兵群众各300人,分别在各自方向火线前侧适当位置开设阻火隔离带。

远眺喜德森林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李锋摄 远眺喜德森林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李锋摄

  与此同时,调集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8车36人在火场北线前侧制高点,携水源依托山脊公路,担负火场前端最后阻击防御任务,并开设阻火隔离带阻止火势向风力发电设备方向蔓延。经现场目测,喜德县境内过火面积已超过13公顷,冕宁县境内过火面积超过8公顷。火场周边部分居民点及投产的风电项目,已采取人员撤离、停止生产等防范措施。

  此外,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派出15名抢险人员,5台抢修车辆坚守在火场,监测过火区域附近输电线路受影响情况,紧急避险停运10千伏红鲁线中坝村3个台区,225户用电受到影响。

  目前,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与冕宁县泸沽镇大坪村交界处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起火原因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完)

【编辑:白嘉懿】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