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助落难珍禽走兽重返自然

评论

  中新网长春4月23日电 (郭佳 吴林锡 赵刚)记者23日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今年1月份以来,该局已救护秃鹫、黄喉貂等10只珍稀野生动物,并帮助它们重返自然。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约27目78科355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0种。其中,东北虎、东北豹分别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列为濒危(EN)和极危(CR)物种。

  本月9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汪清局金苍林场红光管护站站长葛胜君、站员娄志勇在野外巡护时,发现一只似“鹰”的猛禽躺在雪地中,体型较大,眼神凶猛。二人试图将其唤起,可是它丝毫不动。

  经专家确认,这只“鹰”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秃鹫,因为有胃肠疾病多日未进食导致身体虚弱无法飞行。获救两天后,这只秃鹫开始进食,并于4月13日恢复健康重返自然。

黄喉貂被放归自然。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汪清局供图 黄喉貂被放归自然。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汪清局供图

  本月21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汪清局地阴沟林场安全员张红德正在宿舍休息,一位“不速之客”突然闯入。它体型较小,浑身成黄黑色,毛色鲜亮,动作敏捷,在屋里屋外来回溜达。

  经确认,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貂,因与群体走散迷路寻食而误闯林场职工宿舍。经过工作人员的喂食和检查,并未发现其有受伤迹象。随后,这只黄喉貂饱餐后被送归山林。

  初步统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辖区内共出动巡护、检查人员16398人次,出动专项检查、宣传巡护车辆3206台次,检查特产市场、超市、农贸市场、宠物商店、人工驯养繁育场所等409家,清缴非法捕猎工具352件,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公告74734条(份)。(完)

【编辑:叶攀】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