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历史首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4日电 北京时间3月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为历史首次。截至发稿跌至0.988%。

  据外媒报道,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跌至1%以下,这是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原因是美联储早于预期降息后,投资者开始寻求避险资产。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据了解,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上一个历史低点是2016年7月达到的1.318%,当时,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英国国债领涨债市。

  根据Tradeweb的数据,在最近的交易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为1.085%。当天曾创下1.031%的历史盘中低点。

  华尔街中文网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原本略高于周一的水平,但在美联储宣布下调关键政策利率0.5个百分点后掉头大跌。

  美联储3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首次降息,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而此举是美联储自全球金融危机最危急时刻以来首次紧急降息。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跌至创纪录低点1.3171%,投资者担忧新冠肺炎的全球传播正在威胁对经济成长至关重要的供应链,因而寻求避险。

  随着全球股市暴跌,其他避险债券市场也上涨。德国和荷兰30年期国债利率周一自10月份以来首次跌至零下。

  外汇经纪商Oanda表示,避险情绪似乎将继续存在,所有迹象都表明,担忧加剧将促使收益率全线持续下跌。预计未来两周内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更大空间跌至远低于周一的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吉翔】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