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央行:中国有充足政策工具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评论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总部。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总部。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客户端2月7日电(左宇坤)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的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结构性去杠杆取得明显效果,企业杠杆率的水平一直趋于下降状态,家庭部门和政府部门的杠杆率水平增速也处于下降状态。我国有充足政策工具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在实施货币政策的时候,要综合地考虑经济增长、杠杆率、通胀预期、汇率等外部平衡的多重因素,在疫情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保持经济增长更富有重要性。人民银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将认真研判,把握好度,平衡好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和稳杠杆的关系。

【编辑:刘欢】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