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吉祥航空:民航“老兵”迈向国际化新征程

评论

  “沪市公司质量行——我是股东”专项活动日前走进吉祥航空,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参观了吉祥航空总部,公司董事长王均金、总裁赵宏亮及其他高管还就热点话题回应了投资者的提问。本次活动由上交所主办。

  吉祥航空是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于2006年9月正式开航运营。截至今年10月底,公司拥有68架空客A320系列与5架波音787-9飞机,形成双机队运输体系,平均机龄不到4年。吉祥航空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接收总共10架787梦想飞机。公司旗下控股以广州为主基地的低成本航空九元航空,目前拥有19架波音737系列飞机。

  吉祥航空将品牌定位为“更具亲和力的航空体验提供者”。公司以上海、南京为航线网络中心,已开通160余条国内及周边国家、地区定期航线;2018年运输旅客超1800万人次。

  2017年5月,吉祥航空正式成为星空联盟全球首家“优连伙伴”,迈出了国际化道路的重要一步。与此同时,吉祥航空还积极与各外航开展联运与代码共享合作。

  今年6月,吉祥航空开通上海直飞赫尔辛基的国际航班,并计划以此为基地,拓展更多洲际及中远程航线,2020年有望开通曼彻斯特、冰岛、都柏林、雅典、马尔代夫等航班。在国际化道路上,吉祥航空步稳蹄疾。

  “控成本”被王均金视为民航竞争的利器,“我们不做额外的、没价值的投入。”他说。在引进首架波音787之前,吉祥航空就对客机做了独立的精细成本核算,坚持低座公里成本模式,对设备、经营等各项成本都按标准分摊。吉祥航空对787进行了类似向波音定制“扩容版”324个座位,同时还保证了较高舒适度的用户体验。

  “我们不是新兵,是老兵,对中国航空市场比较了解,对运作规则也很熟。”对于中国航空业的发展,王均金认为,随着市场区域和市场地位的变化,三大航将来会更注重“比内功”。

  而就民航来说,王均金认为,吉祥航空肯定不甘落后。“我们不会跟谁比规模大,我们也不追求一定要多少架飞机,我们要追求质量,投入产出比要好。”王均金对记者称,吉祥航空要做百年老店,公司长远发展战略比短期目标更重要。

  王均金表示,围绕着满足用户的多层次价值,在HVC的战略指引下,吉祥航空最终要创造的是高价值的航空品牌。“始终以客户的价值为前进的方向,才能不断获得客户的选择,最终实现成为国际化的现代服务业百年品牌。”他说。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