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8日公司新闻聚焦:*ST德豪补充计提逾29亿 诚迈科技遭大比例减持

评论

  金字火腿6.32%股份将于下月司法拍卖

  金字火腿(002515)11月17日晚间公告,股东娄底中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娄底中钰”)所持公司股份6183万股将被公开拍卖,拍卖地点是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网络平台,拍卖时间为12月12日10时至12月13日10时。

  最新三季报显示,娄底中钰是金字火腿的第二大股东,共持有金字火腿14400万股。本次拟被拍卖6183万股占娄底中钰所持公司股份的42.94%,占公司总股本的6.32%,目前均处于质押及司法冻结状态。淘宝拍卖网页显示,本次被拍卖股份起拍价合计近3.34亿元。

  *ST德豪补充计提逾29亿 去年净利亏近40亿

  在摘帽保壳的压力下,*ST德豪(002005)最新动作聚集到消除2018年年报中非标审计意见上。11月17日晚间,*ST德豪公告对2018年年报一次性追溯计提约29亿元,更新后,公司2018年净利润亏损近40亿元,消除2018年年报审计保留意见事项影响。

  拓斯达增发1606万股 募资加码工业机器人领域

  11月17日晚间,拓斯达(300607)公布增发A股。此次公开增发股份发行价为40.46元,发行数量为1606.52万股。

  依据公告,公司原股东优先认购部分全额配售,配售股份为161.63万股,占发行总量10.06%;网上投资者申购股份1335.44万股,配售股份为632.14万股,占发行总量39.35%。

  公告显示,此次申购的网下机构投资者包括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投资)、中兵财富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财富)以及知名私募机构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乐晟)等8家机构。

  30亿元押注钛白粉 23岁神秘人拟入主中核钛白

  3年前,豪掷14.31亿元参与国内钛白粉“状元”定增;如今,再掏16.36亿元入主国内钛白粉“榜眼”——如此大手笔地押注钛白粉行业,竟然是一位年仅23岁的年轻人。

  中核钛白11月16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李建锋拟以16.359亿元的价格,将其所持公司27.05%股权转让给23岁的王泽龙,后者将因此成为中核钛白新任实际控制人。据记者了解,王泽龙正是另一家钛白粉公司——龙蟒佰利的第四大股东,3年前出资14.31亿元定增入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王泽龙此前入股了龙蟒佰利,现又将入主中核钛白,说明其格外看好钛白粉行业。“钛白粉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升,类似龙蟒佰利、中核钛白这样的龙头公司有望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诚迈科技: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04%股份

  诚迈科技11月15日晚公告,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减持4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此外,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I拟减持83.1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4%。

  诚迈科技股价自10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83%。公司同时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没有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的建设及核心技术研发,也没有提供操作系统供华为公司相关产品使用。公司目前暂无区块链业务。

  *ST沈机:通用技术集团拟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重整

  *ST沈机11月15日晚披露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根据计划,公司将引入通用技术集团作为战略投资人,重整如能顺利实施,通用技术集团将出资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预计为29.99%,金融普通债权人对沈机股份的持股比例约为25%。公司的巨额债务获得清偿,资产负债率预计低于40%。公司股票11月18日复牌。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