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首个峨眉山下“新农人空间站”在圣地莲花基地成立

评论

  10月25日,2019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走进洪雅•圣地莲花入城仪式暨选手见面会在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举行,并在洪雅县城著名景点“打卡”,向世界传递洪雅特色文旅名片。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洪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四川圣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新如君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玉龙传媒有限公司支持。

  打卡洪雅生态景点洪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定波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介绍洪雅县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洪雅县山好水好人更好,欢迎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到洪雅来。“要想身体好,常往洪雅跑”。欢迎国内外的朋友到洪雅旅游度假,深度体验“生态洪雅、康养圣地”。

  打卡洪雅文化景点全球城市形象大使走进圣地莲花,“点赞”美丽乡村

  10月26日和27日,来自乌克兰、巴西、墨西哥、委内瑞拉、白俄罗斯、波兰、奥克兰、阿根廷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中国成都共10名佳丽在峨眉山下的圣地莲花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深度体验之旅,开展康养生态农主题拍摄。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靓丽“打卡”莲田竹排、莲音能量站、帝王莲、莲花养生餐等“网红景点”,为洪雅秀美山水和美丽乡村田园风光“点赞”。

  身处“山美水美”之美景中,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将圣地莲花基地可览、可游、可居的田园综合体,还有“美景、美食、美人”的美好体验,通过全球网络社交平台向世界传播,助力打响洪雅生态康养IP,宣传洪雅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成果,提升峨眉山美景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峨眉山下首个“新农人空间站”成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月26日,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圣地莲花基地创新成立四川洪雅首个“新农人空间站”。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创始人张如君、圣地莲花生命科学院院长李丹妮以及1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共同启动成立仪式。各国佳丽也成为“新农人空间站”的“首批成员”,成为“莲心大同 天下一家”的参与者、讲述者和传播者,呼吁更多“新农人”以不同的方式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支持中国乡村振兴战略。

  据介绍,四川洪雅圣地莲花基地以“国际圣地莲花示范城市·圣地莲花幸福城”为奋斗目标,共建生态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园,展现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新画卷,推动乡村振兴永续发展。圣地莲花基地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指导下,率先打造峨眉山下首个“新农人空间站”,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国强民富的新时代贡献力量。

  “新农人空间站”的成立,旨在发掘和培育“新农人”,发展支持“新农人”的传播使者。圣地莲花基地后续还将继续发展更多的“空间站”,形成“康养生态农永续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发展态势,成为一个扮靓“地球村”的生动缩影。

  佳丽们在圣地莲花上签名与此同时,全球城市形象大使还在数朵圣地莲花花瓣上签名,之后通过技术风干及精美包装,在11月2日总决赛之日作为“伴手礼”赠送给各国佳丽。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化身全球“莲花仙子”传播美丽乡村的同时,圣地莲花也化身为“幸福使者”,将莲花精神散播世界。佳丽们签名的其他圣地莲花则由“新农人空间站”保存,为日后成立“爱莲家族”的“空间站”积蓄美丽力量。

  “新农人空间站”挖掘和培育“新农人”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新农人是农村的一种新面貌,是新农业的未来。四川圣地莲花生命科学院院长、“新农人空间站”发起人李丹妮表示:“我也是一名新农人,以农为业、以农为乐、以农为生,圣地莲花是我毕生的事业。圣地莲花基地着力打造美丽、绿色、和谐的生态田园综合体,生产安全、绿色、营养、健康的圣地莲花产品,积极推动成为洪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动能、新路径。”

  “新农人空间站”发起人李丹妮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新一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有情怀、懂技术、有能力的新农人正以蓬勃之势,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李丹妮表示,“新农人空间站”的成立,希望能挖掘和培育诸如海归回国、城市青年、高学历人士、商业的成功者,转业军人、回乡创业、大学毕业生等这些领域的人才加入“新农人”行列。从而不断为“新农人空间站”注入新鲜血液,逐渐成为“壮大农村经济实力,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的生力军。她认为,这是“新农人空间站”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种机遇,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有益的创新探索。

  做好“莲文章,把一朵小莲花做成大产业

  10月24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率相关处室人员前往眉山市洪雅县走访台资企业期间,走进了峨眉山下的圣地莲花基地。李丹妮院长陪同罗治平参观了基地莲花栽种培育场,他还亲身体验了莲花养生茶及其他衍生产品,详细询问基地负责人有关莲花医疗、保健品的研发情况。罗治平鼓励公司将康养生态农理念与经营载体有机结合,找准赢利点,研发适合市场需要的产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 一行视察圣地莲花基地当天,在听取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有关情况介绍后,罗治平要求积极开展两岸文化交流。他希望洪雅县抓住眉山全域承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的机遇,以落实“川台70条”为着力点,积极引进台湾发展现代农业、康养产业的先进技术、理念、模式,形成一批合作项目;帮助现有项目做大做强,在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作用;以文化品牌创新来推动旅游产品市场营销和康养产业高起点发展。他还表示,省台办将进一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帮助各地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擦亮农业金字招牌而努力。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的重要指示和讲话,让在台湾工作和生活多年,之后来到洪雅创业的李丹妮,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她表示,要抓紧发展机遇,接轨国际标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莲花田园综合体;加强“产学研”相结合,深化科技创新,多元化多产业融合发展;深度挖掘“圣地莲花+”的特色文化、特色元素,特色资源,推向全球;坚持做好“莲文章”,做强做细“水精波”的莲音疗愈;打造好莲花养生茶、莲花精油、莲花餐等莲花特色衍生品,把一朵小莲花做成大产业,努力提升村民及广大游客在圣地莲花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接轨国际时尚,让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首次走进乡村

  为突出国际,壮大产业,圣地莲花基地引进“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的国际参赛选手走进洪雅,接轨国际时尚;同时为加强川台青年交流,邀请中国台湾和四川成都两名佳丽共同参与。这些选手都是从世界各国选拔出来的拥有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佳丽,让洪雅的文旅农与现代时尚在这里碰撞、相融,迸发出文化古城和现代时尚的迷人火花。

  大赛创始人签署“新农人空间站”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创始人张如君博士表示,作为全球美丽时尚的第五大选拔赛事,一直活跃于繁华的城市,这是第一次走进绿水青山的乡村,走近纯朴真实的农民,也是大赛举办14年以来首次邀请国际佳丽深度感知中国美丽乡村。这对于生活在乡村的村民是一件新鲜事,对大赛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彰显大赛“珍爱地球”、“爱与包容”的理念。

  据悉,该大赛是华人创办的第一个全球性选美赛事,也是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顶级时尚赛事,具有极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国际权威的世界性选拔组织。

  未来可期,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或将再度走进洪雅

  近些年来,眉山市洪雅县不断突出国际化,坚持开放引领,以全球视野、开放意识,跳出洪雅看洪雅,站位全球谋洪雅,全力打造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首次走进洪雅,感知峨眉山下的乡村美景,深度体验洪雅康养之旅,也是洪雅接轨国际美丽时尚,传播洪雅好声音,讲好洪雅故事的一个机遇,一种“走出洪雅,走向世界”的新模式。据悉,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也有计划,拟将相关赛事活动引进洪雅举办。

  圣地莲花,香飘世界;“幸福城”构筑美好生活

  走进圣地莲花基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听着怡人的莲音,看着满眼的绿叶和七彩莲花,喝上一杯莲花养生茶,品尝一顿健康养生的莲花餐,体验一场“莲音水晶波”疗愈,在打卡点拍美照……这里营造了一个远离尘嚣、修养身心、自然景观的美好家园。

  国外佳丽体验圣地莲花产品圣地莲花还将不断探索,开发和设计了一系列项目和文创产品,力求带给游客从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触觉等多方位的感官刺激和互动体验。不断推进“莲花+文旅”、“莲花+农业”、“莲花+康养”、“莲花+时尚”、“莲花+体育”等“莲花+”多领域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倾力建设一个两岸文化融合、活力时尚、开放包容的“幸福生态之城”;助力洪雅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洪雅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作出贡献。

  可以设想,以“国际圣地莲花示范城市·圣地莲花幸福城”为目标的圣地莲花基地,未来将是一个由不同形态不同形式的“空间站”形成的生态“地球村”;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命运共同体”。每一个“空间站”的顶层设计都独具匠心,追求精致、美观、自然、和谐之美,让人既能感受现代科技文明的魅力,又能充分体验田农风光的韵味,感知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美好幸福生活。

  一幅康养生态农深度融合发展、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的画卷,正在这片峨眉山下的乡村热土上徐徐铺开……

  据了解,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花溪镇孔坝村的圣地莲花基地总规划约37000亩,属四川省首批设立的“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授予其“唯一指定圣地莲花示范城市”。

  圣地莲花基地一景圣地莲花种源中心现已进化抗寒冷、耐高温的药用性圣地莲花物种100多种,包括近千亩的蒂王莲、菩萨莲、印度红莲、埃及白莲花、香水莲、国宝红等唯一性优质莲花品种;实践创新出“生态农模式”——“田园+时尚+传媒,田园+音疗+香疗”的私人定制化能量医学中心;康养生态农建设;全球生态生活方式服务第一平台。(文/梁春玉)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