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乔家大院等7家5A景区被处理 峨眉山、雁荡山均“中枪”

评论

  343

  旅游本是件开心事,但不少景区却存在安全措施不周全、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事情虽不大,却会破坏旅游的心情。

  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等7家质量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5A级旅游景区予以处理。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期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查员对部分5A级旅游景区的资源保护、游览设施、环境卫生、厕所革命、安全管理、讲解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复核检查。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处理;对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景区、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和云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区等6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报批评处理,限期3个月整改。

  文化和旅游部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把质量关,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质量,推动旅游景区全面发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切实维护A级旅游景区品牌形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旅游业整体收入近6万亿元,国内旅游突破5万亿元

  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体系日益完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全年全国旅游业总收入达5.97万亿元,对我国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我国国内GDP总量的11.04%。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和社会经济活动的全面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旅游产业的发展极具活力。

  3434

  目前,国内游市场是全国旅游市场的主力军,无论从人数还是贡献的旅游收入来看,都是我国旅游业主要的增长点。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5.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8%;而国内旅游收入为5.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3%。

  3434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