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好险!一颗小行星擦肩地球而过 望远镜都能看到科学家却差点没发现

评论

  3434

  小行星擦肩地球而过,不少网友开玩笑称,我们离“世界末日”可能仅有一步之遥。

  星期四,地球迎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访客——而且并不是受欢迎的一位。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颗足够大的小行星在近距离掠过,它被天文学家称为“城市杀手”,但它并没有被及时探测到,以采取任何可能必要的防御措施。

  另一家媒体CNET将小行星2019 OK的擦肩而过比作当你走在街上时,“一颗棒球正好从你耳边擦过”。

  这颗小行星约330英尺宽,距离地球约4.5万英里,仅是月球距离的五分之一。

  天文学家迈克尔·布朗在对话中写道,在它离地球最近的时候,用双筒望远镜就能看到它。

  布朗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它来得非常快。”

  “人们只是在它从我们身边掠过之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如果这颗小行星击中地球,它将以一枚大型核武器的威力着陆,相当于1000万吨TNT炸药的威力。

  周三,两个天文小组发现了它的存在。

  布朗说,在它从我们身边经过之前几个小时,有关它有多大以及它往哪里移动的详细信息就已经发布了。

  那么小行星追踪器是如何差点错过它的呢?

  首先,它的大小虽然大到足以造成大量破坏,但2019 OK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大——跟以前导致恐龙灭绝的那颗不能同日而语。

  所以,它现在可以用双筒望远镜在最近的位置被发现,但是“在那之前的三天,它比现在黯淡1000倍,因此更难被发现,”布朗写道。

  它也有一个“偏心轨道”,他说,并补充说,它不太可能在未来如此接近地球。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