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星美凯龙开盘大涨近11%!阿里独揽43亿元可交换债 占股已达10%

评论

  今晨,红星美凯龙开盘大涨涨10.97%,报价7.99港元。

  此前5月15日,美凯龙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

0

  如可交换债换股后,阿里将获得红星美凯龙占总股本比例约10%的A股股份。同时,阿里巴巴在港股收购红星美凯龙3.7%的股份。

  本期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为43.594亿元,第一年至第二年票面利率为3.25%,第三年至第五年票面利率为1%。阿里巴巴已成功认购红星控股发行的本期债券全部份额。

  根据募集说明书的相关规则,红星控股本期债券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期限为5年期,初始换股价格为12.28元/股。

  根据公告,红星控股与阿里巴巴同意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红星控股与阿里已于2019年5月15日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红星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红星美凯龙在泛家居行业布下了不少点位,同时还做了数十家企业投资布局。去年1月17日,红星美凯龙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开盘涨幅43.99%涨停,成为家居业首家登入A+H股的上市公司。

1

  而如今,获取新流量、新用户,无疑是包括红星美凯龙在内的传统家居卖场急需的。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入局家居圈,已经不是新鲜事。此前就有业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牵手居然之家,腾讯与红星美凯龙合作,是互联网与家居行业的两大巨头之争。而如今阿里巴巴又入股红星美凯龙,家居行业的新零售格局将如何演变?阿里要买下家居零售“整个赛道”?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