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甲醛门”再度发酵:房屋甲醛超标幼童患血癌 自如质疑机构检测结果

评论

  去年,以自如为首的租房中介平台曾陷入甲醛风波,此事至今尚未平息。针对早前南京的“租客患病”事件,自如今日发文称,公司未对该房源进行过装修。

  自如

  去年年中,网上流传的一篇《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文章,将自如平台送上了风口浪尖。文章称,2018年1月份入职阿里巴巴的王某于同时搬进了自如的一套复式房子,当时的入职体检结果显示其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仅过了6个月,王某感觉身体不舒服并很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7月13日,病情恶化去世。

  此事曝光后,关于自如等平台出租房的甲醛问题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人曝光疑似因租房导致的健康问题。

  今年2月14日,又有一位南京的陈女士(化名)表示,他们在住进自如房后,她3岁的儿子宝宝(化名)因为白血病离世。

  去年6月,陈女士一家在自如租下涉事房屋。当年8月,她儿子在进幼儿园的入园体检显示,宝宝的身体为“体检合格”。但从10月开始,宝宝一直咳嗽,11月查出血小板偏低,患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今年的2月14日,宝宝离世。

  之后,国家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对涉事房源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房子客厅、主卧、次卧的甲醛含量均有超标,按国家标准,房间内甲醛含量要低于或等于每立方米0.1毫克,而陈女士租住的房子内,客厅、主卧、次卧的甲醛量分别为每立方米0.12毫克、0.16毫克和0.13毫克。

  但是自如对此并不认可。在昨天的声明中,他们表示“公司未对该房源进行过装修,只在陈女士入住半年前配置了基础家具用品”,否认自己对此存在责任。但声明的另一句话“相关家具均有检测检验报告”,或许意味他们收房前并未对整屋环境进行检测。

  此外,他们还“一直希望对房源空气质量进行权威机构检测”,是否是认为鼓楼区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帮陈女士找到的国家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并非权威机构?但据本人查询,该机构为1984年10月经原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13个国家级综合性分析测试中心之一。

  此外,自如在回复中提到“巨额索赔要求难以达成一致”,陈女士表示这是气话,称自如方工作人员曾表示可以给出一个“6位数赔偿”,“我当时很生气,说了一句气话‘6位数都谈了,为什么不谈10位数’,但是这句话只是我情绪的发泄而已。”

  目前,双方未就此事件达成一致解决方案。

  自如说明全文如下:

  自如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