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分钟致谢发言破病重传闻,盘点近年杨振宁公开露面五大瞬间

评论

  4月3日,香港大学举办第209届学位颁授典礼,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女演员林青霞等七位杰出人士,齐获名誉博士学位。杨振宁因有事缺席颁奖典礼但特意录制了视频,足足发言了2分钟,彻底打破病重的传闻。近年来,围绕百岁老人杨振宁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断有消息传出:2021年3月,有消息称杨振宁于当年3月18日晚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2023年2月,网上流传杨振宁病重的消息,称关于他离开的素材已在准备,爱妻翁帆日夜陪伴着他。后经证实,上述均为不实消息。上游新闻根据公开报道,梳理了近年来杨振宁先生公开露面的几大瞬间,一起来看看这位科学巨匠在百岁高龄仍奔走在科研教育一线的执着献身精神。1  2023年4月:获港大名誉博士,发致谢视频4月3日,香港大学举办第209届学位颁授典礼,获得名誉博士学位的杨振宁因有事缺席了颁奖典礼,但他特意录制了视频,表示自己很高兴获此殊荣。久未露面的他已经101岁了,视频中的他仍精神奕奕,脸色红润。杨振宁足足发言了2分钟,说话过程条理分明,逻辑清晰,状态相当不错,彻底打破病重传闻。


  今年2月,网上突然流传出杨振宁病重的消息,所谓知情人称,关于他离开的素材已在准备,小54岁的爱妻翁帆在日夜陪伴着他。爆料还附上了杨振宁躺在病床上的照片,照片中的他脸色很是苍白。后经证实,这张照片是旧照。杨振宁本次致谢视频出镜,从背景看,也不像在医院,更像他在北京的家。视频中杨振宁说,“张校长,谢谢你给我这个荣誉学位,使得我变成香港大学的校友之一。”“我知道香港大学在以后的年代里头,将要继续为香港、为中国、为亚洲、为世界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尽管杨振宁没有亲自到场领奖,但他安排了侄子albert yang现身香港大学,替他完成颁授仪式。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