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首个即时配送领域国家标准《即时配送服务规范》发布,达达快送参与制定

评论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批准发布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的《即时配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这也是国内首个即时配送领域的国家标准,达达快送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全程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


达达快送参与制定的首个即时配送领域国家标准对外发布

  伴随即时零售迈入全品类时代,即时配送行业持续快速发展,但即时配送领域相关的国家标准还一直处于空白。为更好推动即时配送企业规范化发展,规范服务流程,保障消费者权益,达达快送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在2019年联合发起《即时配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制定项目,历经4年调研完成起草发布。

  这项国家标准涵盖即时配送领域从揽收、配送直至服务评价全流程,对即时配送的基本定义及服务范围要求、操作流程规范、服务质量要求及评价处理机制、企业及人员从业资质等均做了详细明确的规定,适用于提供两轮车即时配送服务的运作和管理,对推动即时配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该标准的起草制定过程中,达达快送作为国内领先的即时配送平台,充分发挥深耕全品类即时配送近10年的经验积累,根据多年实践经验和平台已有要求规范,在标准研讨和制度中贡献达达智慧。


  目前,达达快送的本地即时配送业务覆盖全国2600多个县区市,日单量峰值超1200万单,为百万骑士创造了灵活工作机会,搭建起由即时配、落地配、个人配构成的全场景服务体系。达达快送还为超市、生鲜、餐饮、茶饮等全行业商家提供“驻店+众包、区域驻店、商圈驻店”等多网运力模式和服务体系,形成了包括单量预估、订单智能分发、路径规划、动态时效、精准楼栋定位、订单全链路实时追踪等在内的一系列“数智化”能力,构建起完善的骑士培训体系,在提升骑士业务技能的同时促进骑士综合素养提高与专业化发展。达达快送致力成为同城零售新基础设施,帮助生态伙伴实现共赢,打造最具性价比、高品质的即时配送服务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