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博鳌对话|PayPal邱寒:持续在跨境支付领域发力

评论

  中新经纬3月30日电 (魏薇 实习生 周月池)“总体上看,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前景持乐观态度。”30日,PayPal贝宝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CEO邱寒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上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将持续在跨境支付领域发力,促成中国跨境商业生态体系与PayPal贝宝全球双向网络无缝连接。

  跨境行业依然面临一定挑战

  邱寒指出,随着中国防疫政策的逐渐放开,业界对今年跨境贸易复苏的信心得到很大的提振,但由于多方因素影响,整个跨境行业依旧面临挑战,这是由于多方面因素决定的。

  她举例说,海外主要消费市场的消费力度有所放缓,相应地跨境电商的业务增量就有一定压力。另外,跨境贸易行业的订单交付的周期普遍较长。“全球疫情发展情况不太一样,在不同市场疫情环境影响下,跨境行业今年的一些订单实际上是基于去年订单的基础上的交付,这样的情况下,今年新产生的订单量就会面临一些挑战。”邱寒说。

  邱寒介绍,PayPal贝宝主要服务民生类的跨境电商企业,目前就交易品类来看,今年与去年相比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但受海外主要消费市场的消费力度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在总交易金额方面也有一定的挑战。

  此外,邱寒观察到,跨境电商从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正在向以品牌为中心转变。如何在出海过程中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声誉已经成为国内跨境电商商家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针对上述情况,邱寒表示,PayPal贝宝也在着力于提升系统和产品服务,更好地解决电商企业在支付方面的需求,帮助他们提升交易效率,减少交易成本。同时,也让他们能充分借助PayPal贝宝在全球市场上的高使用率和强品牌忠诚度优势,开展海外业务。

  持续深耕跨境支付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PayPal贝宝是第一家获准在中国提供在线支付服务的外资持牌机构。今年,PayPal贝宝的在华全资子公司——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将增加注册资本到45.20亿元。

  “贝宝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带来安全、合规、便捷的跨境支付体验,这次增资将使我们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邱寒表示,PayPal贝宝在华的业务重点是在跨境支付领域,也会持续深耕这一领域。发挥PayPal贝宝全球的资源优势和网络,为中国商家打造端到端的安全、便捷、可信赖的合规跨境支付产品和解决方案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邱寒还提到,在政策方面,PayPal贝宝看到有越来越多支持跨境电商和支付的相关政策出台,在很多监管细则方面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对业务开展非常有利,也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指导基础。“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加清晰明确的指导方向,对于商家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也有操作性强的指引和安排。”邱寒说。

  在数字支付领域,邱寒指出,PayPal贝宝跟中国同业的关注点和业务聚焦是有差异的。“我们立足于跨境支付领域,跟中国的本土支付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不仅没有竞争,反而存在非常多的互补。大家的优势不一样,而不同的优势给我们带来了合作双赢的空间。”邱寒称。

  邱寒强调,PayPal贝宝在所有开展业务的市场都非常积极地响应和配合当地政府和监管要求。利用在跨境支付和风险管控等方面积累的流程和技术优势经验,PayPal贝宝可以帮助中国商家克服跨境交易各环节所遇到的种种挑战,让商家可以有效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安全收付账款。

  她进一步指出,在帮助中国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的同时,PayPal贝宝将做好几件事,第一,根据中国商户跨境支付方面的需求提供安全可靠的跨境支付产品和方案,第二,在多个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帮助他们了解海外目的地市场消费者需求,开拓海外市场。

  “我们也期待成为中国金融机构和技术平台优质的合作伙伴,与业界最富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数字生态系统参与者建立联系,搭建起合作伙伴网络,互利共赢,携手推进数字支付产业在中国进一步蓬勃发展。”邱寒说。(中新经纬APP)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