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阿里巴巴净利润338.2亿 同比增长19%的阿里高质量用户规模依然稳固

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市场的发展,各大互联网公司的财报引发了大家的重点关注,11月17日阿里巴巴的财报正式公布,大家都在问阿里巴巴的业绩我们该怎么看?同比增长19%的阿里未来又该如何分析判断呢?

  一、阿里巴巴提交成绩单?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的报道,11月17日,阿里巴巴第二季度营收2,071.8亿元,同比增长3.2%,预估2,088.5亿元;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338.2亿元,同比增长19%;第二季度云业务收入207.6亿元,预估211.1亿元;第二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 12.92元,上年同期11.20元,预估11.21元;第二季度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43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预估383.6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的12个月,在淘宝和天猫消费超过人民币10000元的消费者数维持在约1.24亿,并有98%的留存率,高质量消费群体的规模和粘性稳固。同时,平台帮助参加天猫双11的品牌和商家积累忠实会员用户。

  菜鸟继续通过拓展驿站网络提供多元化的增值服务,优化消费者物流服务体验。淘宝和天猫订单中送货上门同比大幅增长,截至2022年9月30日,淘宝天猫订单的送货上门服务已面向超过300个城市。

  阿里云持续高质量增长,季度收入在跨分部抵销前和抵销后分别为267.6亿元和207.57亿元。财报显示,阿里云坚持技术攻坚,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增长,季度内公共云持续健康增长,同时非互联网行业收入增幅达28%。

  二、同比增长19%的阿里未来如何分析?

  我们看到阿里巴巴的这次成绩单,基本上让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整体成绩相当不错,而且亮点很多,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分析和判断阿里的整个成绩体系呢?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当前整个阿里巴巴的业务基本面非常向好,整体的营收增长水平也保持在一个相对不错的状态特别是调整后的净利润达到了300多亿同比增长也达到了两位数,这推动了整个阿里体系的基本面进一步向好,所以我们可以说对于当前的整个市场来说,阿里巴巴的业务基本面是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这一点是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

  其次,我们来看阿里的核心业务,作为著名的电商企业,阿里在淘宝天猫的持续发展过程之中,将一些重要的高净值消费客群稳定下来,这种消费超过1万元的消费者维持在1亿多的数据之上,实际上代表了阿里已经形成了比较明确的市场,用户联系这种用户粘性将会帮助阿里不断的进行市场的发展,在整个市场之上,稳健的用户和客群才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

b15.jpg

  第三,我们可以看到阿里当前的整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发展有了持续的进展,菜鸟的整个网络体系,实际上已经通过驿站等多元化的业务实现了线上的消费和线下的有机结合,而且类似于盒马这样的一些明确的线下消费场景呈现出持续拓展的趋势,盒马的本身业务也全面向好,不少门店都已经全面实现了盈利,这对于阿里来说代表的是阿里线下体系,有了更好的发展。

  第四,我们可以看到阿里的云计算业务呈现出了一个全面发展的状态,阿里云作为中国云计算比较有特点的一个组成部分,已经逐渐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我们对于阿里云的整体发展反而更加值得市场的期待。

  因此,我们可以整体说,当前阿里的财报是一个相对较好的状态,阿里的整体市场向好的趋势已经形成,只要能够保持这个趋势不断延续下去的话,阿里的整体发展将会呈现出一个更加值得我们去研究去关注的态势。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