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田向阳:办好期货市场的大事、实事、要事、好事

评论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见习记者 汪荔诚)8月26日,第19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田向阳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上期所与有关各方牢记“国之大者”使命,携手奋进,赢得了市场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面对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上期所将聚焦“三强两优”——强创新、强改革、强工具、优服务、优监管,继续致力于市场的提质增效。同时办好期货市场的大事、实事、要事、好事,为全产业链、供应链提供高效服务。

  第一是必须办好“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的大事。在世界价格体系中更全面的体现中国供需,是将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转换为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支撑。上期所将立足“三公原则”,全力输出既反映我国真实供需关系、又被全球投资者普遍认可的价格。

  第二是必须办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实事。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内嵌式赋能型金融。期货市场需要加快实现由“大”到“好”的转变,将市场厚度和深度做扎实,助力实体提升发展韧性、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第三是必须办好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要事。期货市场必须要融入世界经济,为全球产业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上期所始终坚持“中国平台、世界参与、全球共享”,稳步拓展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取得了国际交易者的认可。

  第四是必须办好期现协同发展的好事。从国际经验来看,现货市场发展充分且规范、期现联动紧密且有效,有助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关政策,明确提出了“加快推进大宗商品期现货市场建设”。这对于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来说,是利长远的“好事”。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