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以文化独创性,看国馆酒如何走品牌之路

评论

  历经多年行业深耕,国馆酒以中国文化典范之姿,复兴文化为己任,打造文化白酒名片,得到业内外广泛认可,并以“进击”的姿态跃入了行业主流视野。回溯成长历程不难发现,国馆酒正一步步的完成蝶变,向文化名酒标杆之路迈进。

8.jpg

  数载奋斗,国馆酒的硬核实力

  从最初的华南、华东大区开始,逐步覆盖了华中、华北、西南板块;开启空白市场:江西、福建、广东、新疆、山东、河南、江苏,天津,形成了华南、华中、华北、华东的深入布局。深度打造“5222工程”,形成了五大战略市场:山东、江苏、新疆、河南、津冀;二十大核心城市:聊城、济南、日照、临沂、苏州、溧阳、南通、阿克苏、乌鲁木齐、昌吉、哈密、许昌、周口、天津、廊坊、佛山、惠州、泉州、莆田、宜春。

  从招商到品牌推介,国馆酒所到之处,都为当地市场进行“量体裁衣”的区域生意规划,以此与经销商紧密联结,携手开展区域市场布局,并通过强有力文化品牌打造与当地市场的互动,唤发了消费者的文化品味需求,注入发展的新动能,实现连续增长业绩。

9.jpg

  一路驰骋,国馆酒的发展大局

  国馆酒认为,在整个白酒品类销售份额下降到51%的市场背景下,持续扩张不仅为国馆酒带来了连续增长的业绩突破,是国馆酒文化白酒价值的一种回归,更是国馆酒品牌文化自信的展现。

  在大力扩张的同时,国馆酒也依据行业和企业的现状,不断迭代品牌内核。

  首先,国馆酒改变了统一固定形式,采取差异化市场布局。其中,在江苏、山东、河南等潜力市场,强化构建消费者新生态,通过面对面交流的优商政策,以品质引领,打造”消费者+品牌+经销商”三位一体的国馆价值共同体。

  2022年,国馆酒聚焦“聚焦核心战略市场,以点带面良性发展,以渠道运营为核心,大力培育消费者”,做强核心市场,做大目标市场,做多潜力市场,实现国馆酒品牌的全面升维发展。在江苏、河南、新疆等优势市场,重点落地国馆文化建设,向精细化、扁平化样板市场过渡。

  按照国馆酒2022年市场布局规划,助力打造“5433”工程大部署。5大浓香核心市场:山东、江苏、新疆、河南、津冀;4大酱香核心市场:粤闽、河南、山东、湘赣;300家良性经销客户,3000家核心渠道网点。将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逐渐形成细分价格带上的王者,以更高性价比、更具适应性的产品,赢得市场主动。以“广度+深度”的方式深化品牌布局,意味着国馆酒酒业迈入了新的品牌发展阶段,精细化全国战略市场,重塑中国文化白酒格局。

10.1.jpg

  领跑未来,国馆酒的差异化创新

  好酒自带文化引力,也自有非凡之处。国馆酒凭借在品牌、品质及运营方面的独特优势,在众多经销商和核心意见领袖们中间取得不俗口碑。

  第一,品牌传播的矩阵前置化,招商未动传播先行,充分造势、聚势、借势,提升国馆酒品牌活跃度和市场关注度。国馆酒品牌运营团队构建系统性的传播内容,不仅以“,幽雅品质,体验舒适”把“雅适国馆”的认知标签最大化,还以“名家、名画、名书、名瓷、名酒”集大成者的语境,在线上线下多平台搭建品牌传播矩阵,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持续强化输出国馆酒独特的“视觉锤”和“语言钉”,让国馆酒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产品标识。

  第二,一线的资源精准化耕耘,目标区域全覆盖、目标客户全沟通,注重过程更关注结果,专注为国馆酒和经销商之间搭建好合作桥梁。创建组织打造样板市场并系统传播,国馆酒金牌销售团队创建国馆酒独家竞争公式,选取样板市场打造,并快速进行复制推广。精耕细作、扩存量;拓渠道、寻增量,做好充分的品牌培育和引导,用时间换市场,打赢持久战。

  第三,中后台的服务精细化支撑,打造国馆酒品牌主场,用更亲切、更专业、更全面的后台支撑服务,为一线洽谈做好保障。组建专业市场服务团队为经销商助力动销,将市场资源利用最大化,让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国馆酒文化、品质优势,与品牌形成更多互动,实现“国馆酒文化”的良性循环。

11.jpg

  酒渗入到中华民族的骨髓,白酒行业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坚守的行业,因此找到一个能够洞悉行业周期,富有销售价值、成长价值的品牌与之共同成长,比盲目努力更重要。从创立之初以来,国馆酒多年一直以重塑中国文化自信为己任。国馆酒用过去的快速成长和成功证明,这是一个富有潜力、值得投入、值得与之共同发展的品牌,必定会带给经销商无限惊喜。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