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黄海汽车首款A00级纯电乘用车即将问世 曙光汽车集团版图更加完善

评论

  近日,工信部网站公布了第35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备受关注的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曙光”“曙光股份”或“曙光汽车”)首款A00级纯电乘用车产品也位列其中。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达到1033万辆。其中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9. 3万辆和125. 7万辆,同比增长1. 4 倍,市场渗透率达到19.3%。

  而在A00级车市场中,纯电轿车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公开场合表示,A00 级纯电轿车 2021 年在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占比30.1%。

  ST曙光选择以A00级纯电乘用车切入新能源乘用车赛道,是顺应市场发展规律的选择。同时,从ST曙光内部了解到,布局新能源市场,一方面源于ST曙光对“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汽车产业比较大市场”的预判,在市场机遇下必须要开发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另外,从 2016 年开始,曙光汽车集团就以15. 97 亿元建设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并配有新能源客车专业生产线达到 25 条,在技术储备上已具备良好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ST曙光的A00级纯电乘用车在技术上进行了全新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开发、三电系统开发匹配和轻量化开发,同时还配套了曙光车桥自主开发的电驱动车桥和底盘等零配件,在产品的成本和品质上更为可控。

  据ST曙光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款A00级纯电乘用车预计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曙光此次布局新能源乘用车产品,一方面让公司形成新的收入与盈利增长点,另一方面,也将推动ST曙光实现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重大转型。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