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事故现场举行遇难者哀悼活动,市民到村口献花:愿灯光照亮回家的路

评论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27日下午,“ 3·21 ”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遇难者集体哀悼活动在事发地搜救现场举行,对遇难者表示哀悼。3月27日14时许,哀悼活动开始,全场鸣笛,“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全体人员、事故现场搜救人员等面向遇难飞机方向肃穆而立,默哀三分钟,以此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

  地方政府和工作组协助遇难者家属,在搜救现场、殡仪馆等地以多种形式分散开展哀悼活动。王志(化名)是莫埌村摩托车志愿者车队的一员。当天中午12时许,他和其他车队成员一起,往事故现场附近送了许多鲜花。虽然大家没有参与山上的哀悼活动,但部分成员通过直播观看了现场的情况,大家心情都很沉重。

  在律村村口,一块贴着“2022.3.21 mu5735”字条的木板,静静矗立着。黄菊、白菊、向日葵、勿忘我……木板周围,已摆放了20多束各式鲜花,有村民专程前来,鞠躬,送花,表达哀思。

  不少花束上挂着卡片,卡片上记录着送花人对遇难者的深切悼念:“愿灯光照亮你们回家的路,愿鲜花为你们的旅程送上最后的祝福!”“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们。愿来年繁花盛开的时候,你们能魂归故里。”“我甚至无法亲吻你的骨灰,只能在废墟中悲鸣。愿平行时空里,能与爱的人相逢。”附近一家商铺老板表示,前几日此地已有几束花,今天花束猛增,他还看到有人专程来此悼念。

  藤县一花店老板黄女士今天也专程驱车,将顾客预定的花束送到律村门口。黄女士说,26日晚,有多位顾客线上预定花束,以表悼念,因他们人在外地,无法前去现场,就由她将这份情感带到,她也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有一位顾客深夜预定了132支菊花,并写了一段很感人的悼词。因为想让这份心意更加完美,顾客凌晨3时还在和她沟通悼词。“亲爱的同胞们,今天是你们的头七,家属都在雨中呼喊,都在等着接你们回家,愿这盛开的鲜花指引你们回家的路,愿天堂没有痛苦,愿你们来生做一只翱翔于蓝天的苍鹰,自由又勇敢,拥有自己的翅膀,永不坠落!”黄女士提供的悼词这样写道。在落款处,这位顾客并没有写自己的真名,而是称自己为一位素未谋面的普通同胞。为了将顾客的心意传达,黄女士也是彻夜未眠,紧急协调花束。从县城到律村,往返需要数十公里。但黄女士没有过多考虑距离,如果今天还有顾客想要送花悼念,她还会帮忙送到。梧州新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馆内并未举行大型哀悼活动,仅有少数乘客家属来馆内悼念。他们还专门设置了祭拜区,供市民送花寄托哀思。(极目新闻综合报道 记者余渊 李杨 周浩 曹雪娇)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