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开盘:俄乌冲突升级 美股大幅低开

评论

  俄罗斯称,乌克兰大规模集结军队 准备发动袭击。考虑到美联储决议还将登场,本周注定动荡不安。与此同时,微软(290.571, -5.46, -1.84%)、苹果(159.9401, -2.47, -1.52%)和特斯拉(904.3, -39.60, -4.20%)等科技巨头的财报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道指开盘跌1.3%,标普500跌1.6%,纳指跌2.1%。

  在交易员准备为美联储决议背水一战之际,俄乌冲突持续升级,美国指示从乌克兰撤外交官和家属,同时将俄乌两国旅行警告升至最高级,在混乱之际,北约宣布向东欧增派战舰和战斗机加强军事存在,这无疑令市场更为紧张。

  美国国务院指示在乌克兰的美国外交官和家属离开乌克兰。1月23日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公告中称,由于“俄罗斯军事行动带来的持续威胁”,国务院批准了美国政府直接雇员自愿离境,并下令符合条件的外交人员家属撤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在研究向波罗的海和东欧的北约盟国部署数千名美军、数艘战舰和一批战机,以应对乌克兰局势。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1月22日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向美国总统拜登介绍了几个方案,这些方案包括向东欧国家派遣1,000至5,000名军队,如果情况恶化,有可能将这一数字增加10倍。

  拜登正在权衡这次集结,因为俄罗斯已经升级了其对乌克兰的威胁姿态,包括在边境集结超过10万名军队和武器装备,并在白俄罗斯驻扎俄罗斯军队。

  俄罗斯议员Andrei Kartapolov表示,如果美国在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更多的军队,俄罗斯将“做出适当的回应”。

  欧洲也有行动,北约宣布已下令部队待命,并向东欧地区增派战舰和战斗机。

  消息称,“在俄罗斯持续在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增兵的背景下,北约盟国们让部队进入战备状态,并向东欧驻地派遣更多舰艇和军用飞机,以此加强遏制和防御”。

  此前华尔街经历了残酷的一周,公司业绩喜忧参半,市场对利率上升感到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下跌5.7%,自2020年6月以来首次收于关键技术水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蓝筹股道琼斯(33826.8398, -438.53, -1.28%)指数下跌4.6%,为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3499.8887, -269.03, -1.95%)综合指数的抛售更为严重,上周该指数下跌7.6%,为连续第四周下跌。该指数目前的收盘点位较去年11月的纪录收盘点位低14%以上。

  由于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投资者今年正在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比特币上周末下跌超过8%,其价值在去年1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蒸发了近一半。

  “对于股价仍有这样的争论,即美联储要升息到何种程度、以及速度会有多快。如果美联储退缩,那么目前看到的涨势可能会放缓,”GAMCO Investors研究分析师Steve Comery表示。

  本周市场将迎来密集的经济数据,包括全球各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欧洲和美国的GDP数据。

  其中的亮点将是1月26日的美联储会议。

  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3月发出加息信号,并将其债券购买计划提前在3月中旬结束。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4次,每次25个基点,很有可能在2022年上半年加息两次以上,或者加息50个基点。最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通胀预期趋于稳定或下降,债券收益率已经走高,导致实际利率大幅走高。这是风险偏好下降的关键驱动因素,并将决定市场未来的走向,预计美联储将采取相当激进的行动。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