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连续三年业绩实现高增长 博腾股份2021年扣非净利润预增超80%

评论

  1月16日晚间,博腾股份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4亿元至31.08亿元,同比增长45%至50%;归母净利润为5.00亿元至5.32亿元,同比增长54%至64%;扣非后净利润为5.19亿元至5.48亿元,增幅高达80%至90%。

  资料显示,博腾股份作为小分子CDMO行业的核心参与者,经过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战略调整与转型,公司从2019年开始已经迎来经营拐点,连续三年业绩实现高增长,不仅彰显出公司在战略布局上的高瞻远瞩,也进一步印证了其基本面的蜕变。

  对于业绩增长,博腾股份表示,在全球医药研发管线稳定增长、医药研发生产外包趋势持续增加的行业大背景下,2021年公司不断拓展和丰富产品管线,持续提升技术能力、产品交付能力和获单能力,营业收入实现稳定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进一步提高,以及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公司盈利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博腾股份新业务也取得多项突破。前三季度,公司基因细胞治疗CDMO总计服务客户11家,并与5家biotech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制剂CDMO业务服务客户12家,并且与丹诺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建立“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服务模式,将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形成有力支撑。同时,为应对高速增长的订单需求,公司的长寿109车间也已经投入使用,并收购宇阳药业70%股权,合计将小分子CDMO产能扩大至2000m³。

  此外,公告显示,去年公司制剂CDMO和基因细胞治疗CDMO两大新业务板块持续“建能力、树口碑、拓市场”,整体仍处于亏损阶段,合计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亿元左右。

  业内专业人士指出,目前公司布局的制剂CDMO和细胞基因治疗CDMO正处于快速建设期,其中,细胞基因治疗属于尚未饱和的外包蓝海市场,该业务若是能实现进一步突破,将为公司打开更广阔的空间。加上现有的化学药CDMO业务具备赛道好、成长速度快等成长属性,届时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将为公司带来高速增长的长期动力。

  国盛证券则认为,博腾股份经过两年持续且深入的 CDMO 战略转型,公司的技术能力和技术储备、客户覆盖深度广度等均已逐步向一线靠拢,差距越来越小。小分子重大合同的签订充分印证我们的判断。CDMO 行业是难得的政策避风港,同时受益于产业转移、政策利好及本土创新研发浪潮,目前是黄金增长期,公司借势逐步跻身国内第一梯队。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