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新型网络犯罪层出不穷 欧科云链为智慧助警创新推出链上天眼Pro2.0

评论

  近日,温州市一家超市收银台的储值卡电脑管理系统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无法使用已逾半月,商家被要求支付比特币后才能恢复。目前,涉事超市已寻求第三方技术支持恢复数据库,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事实上,遭“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这样的新型网络犯罪一直以来层出不穷,利用加密资产导致警方在侦破案件时遇到诸多困难。作为我国区块链产业领军企业的欧科云链,一直以来积极投身于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致力于助力警方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活动,于近日宣布推出“链上天眼Pro2.0”版本,优化了“区块链+大数据”技术框架。拥有四大新特色的Pro2.0版本将更高效、更便捷地帮助警方侦破涉加密资产相关案件。

  国内涉加密资产案件已累计超6000起

  近年来,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资产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但值得警惕的是,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利用加密资产开展新型网络犯罪,犯罪类型也日益呈现多样化特点。新型网络犯罪利用加密资产导致办案人员在侦破案件时遇到诸多困难,一方面加密资产具有匿名性,交易地址拥有者的身份难以被确定,并且资产可以轻松实现跨国交易和变现,这大大增加了追踪的难度;另一方面办案人员缺少针对加密资产的调查工具,调查难、取证难、溯源难,办案周期往往持续较长。

  根据欧科云链链上天眼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1日,国内涉及加密资产的案件已累计超过6328起,涉案相关联人数达到1630余万,涉案金额预估已高达3200亿人民币。

  如此严峻的态势下,欧科云链为助力打击新型网络犯罪,于2020年9月推出链上天眼系列产品,已协助公安、受害人冻结、追回资产300余亿。同时,欧科云链也收到了多份来自警方的感谢信,感谢欧科云链“链上天眼”系列产品对于打击加密资产领域犯罪,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做出的贡献。

  2022年1月10日,欧科云链宣布正式推出“链上天Pro2.0”版本,全新升级的链上天眼Pro2.0构建了链上数据的监控、分析、穿透和治理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并将继续协助监管单位与执法机关,进行加密资产的智能化追踪、一站式分析和取证研判。

  欧科云链相关负责人介绍,“历经数百起,数亿案值虚拟货币案件的实战考验,结合最新的案件类型和情报数据,我们才正式推出链上天眼Pro2.0版本,运用更为先进的‘区块链+大数据’的技术框架,将办案过程中严谨的分析思路和众多地址标签数据进行组合碰撞,真正做到让数据说话、让数据作证,发现潜在而又容易被人忽略的异常问题。”

  业内普遍认为,链上天眼Pro2.0是目前市面上最为先进的链上数据分析平台之一,此次升级将继续为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助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链上天眼Pro2.0四大新特色智慧助警

  具体来看,链上天眼Pro2.0版本具有四大新特色,一是提供了更为强大且丰富的地址标签系统,地址标签系统实现了大范围覆盖,例如底层基础地址标签库已拥有多达近2亿的链上地址标签。这可以帮助侦查人员在诸多地址和交易中,抽丝剥茧,快速找到最为有用的线索。同时结合链上交易的行为特征,独创式的建立了对于链上地址的用户画像体系。运用反洗钱领域的先进经验,实现了对各种地址、交易的评分体系,实现了对于链上地址的健康度检测,360度的剖析地址背后的实际控制人的真实面貌特征。

  二是全景式链上安全卫士采用业内领先的实时监控体系,7*24H全天候监控链上异动,洞悉可疑地址的行为特征,实时预警。对于链上项目合约的跑路盘、黑客攻击等重点安全事件,实现了早发现、早监控、早溯源的治理体系,为链上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智能化分析研判对于案件中的涉案地址,通过地址画像和交易特征识别,可以快速得出地址的具体结论和作用。针对平台型的案件结构,以点带面,实现了从一个线索源地址出发,自动化的绘制平台资金链路拓扑结构,精准发现资金藏匿点,配合数据碰撞和比对,不放过任何可疑的线索。

  四是一站式调证服务针对调证难,分析难的问题,链上天眼PRO2.0实现了在对涉案地址的研判分析过程中更加便捷化的“一键调证”服务,集成全球主流的虚拟货币交易所、钱包服务商的调证服务体系,通过智能化的模板识别,实现了对交易所调证材料的智能化分析,避免人工介入所导致的案情泄露问题,分析结论严谨且具体。

  展望未来,一线的公安民警仅需输入一个链上地址,链上天眼Pro2.0便能通过内嵌的地址研判、案件研判与资金链路分析、一键调证等关键功能,快速锁定目标、智慧助警。而欧科云链也将继续创新研发区块链技术,致力于助力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活动,针对解决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的众多疑点和难点继续推出创新产品。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