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桐庐县举办水产养殖技术培训 农民科学素质讲堂助农益农

评论

  6月16日,桐庐县举办水产养殖技术培训,邀请了杭州市农科院水产所专家冯晓宇、戴瑜来前来科普讲座授课。本次活动针对桐庐县水产养殖户技术需求,由杭州市科协、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桐庐县科协、桐庐县农技协联合会、横村镇政府共同举办,邀请专家下乡开设科学素质讲堂帮助水产养殖户更新养殖知识,学习掌握养殖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水产养殖户60余人参加学习。

  冯晓宇是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名誉所长,农业推广研究员,长期在水产一线从事教学、科研、推广和技术服务。主要致力于钱塘江土著鱼类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品种选育研究。培训活动上,他为大家主讲“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开发与绿色发展”。详细介绍了种质资源的基本概念、品种种类、性状特征、研究现状等方面,并着重讲解了相关的政策条例包括《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八大水系及重点海域禁渔工作方案》《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实施方案(2021-2025)》等内容,让水产养殖户对当前水产养殖发展趋势及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杭州市农科院水产所专家戴瑜来为大家主讲“水产病害防治和安全用药”。他对水产疾病分类作了简要讲解,重点阐述了寄生虫病作并给出相关建议.

  针对现场水产养殖户提出的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技术痛点难点,冯晓宇一行还前往桐庐县瑶琳镇垂云水产养殖场,对该基地石斑鱼养殖设施建设进行指导,并就当前在夏季高温梅雨季节如何提高单位产量,保证水产安全卫生,使用科学养殖方式等给出建议。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