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月芳菲 宁夏固原山花烂漫引八方来客

评论

  中新网固原4月1日电 (记者 李佩珊)每年4月,宁夏六盘山区的桃杏吐芳蕊,让整个大地充满春意。随着4月1日第十七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九届“醉美花海·魅力彭阳”文化旅游节的召开,宁夏固原各地又迎赏花热季,八方游客聚集固原,徜徉花海,拉开了“春赏醉美花海”的旅游序幕。

  从悦龙山登高远望,大片梯田映入眼帘,山花美景尽收眼底。桃花、杏花争相开放,使大地成为粉红的海洋。当天,还飘起了阵阵小雪。“这里太适合带家人一起度假了。”陕西游客张琪已经连续两年在清明假期来到彭阳赏花,山花正遇瑞雪,看到此番美景,十分感慨,“邂逅山水,有诗与远方的悠然自得。遇见固原,有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彭阳梯田花海入选“中国最美旱作梯田”。固原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固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会军介绍,固原游资源丰富,是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也是新长征路的发源地,红色资源与多种文化相互交融,丝路风情、乡村民俗、青山绿水、最美梯田,文化旅游精彩纷呈,绿水青山生动呈现。多年来以“红”促“绿”、以“绿”衬“红”的全域旅游模式让固原打响了“天高云淡六盘山”品牌,文化旅游成为固原四大重点产业之一。

  “春季我们主打赏花踏青、回归田园的浪漫之旅,以花为媒的节庆活动也已成为助推固原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吴会军说,“不只是春季,来到固原还可以体验‘夏享爽爽清凉’‘秋观层林尽染’‘冬品水墨画卷’等高品质四季旅游产品。固原是避暑圣地,我们也在青山绿水中找到了更多致富金钥匙。”

  据了解,宁夏首条旅游公路六盘山旅游公路2020年正式投运,固原全年共接待游客650万人次,旅游社会收入45亿元,分别增长20%和16%。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彭阳梯田山花节、泾源冰雪文化旅游节等重要活动助推固原旅游发展再创新的增长点。(完)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