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开展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评论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进广大师生青年学生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知了解,提高他们的金融理财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落实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的会议精神,做有温度的金融。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开展了“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3月18日,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共同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关注青年金融教育,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为主题,开设金融安全公开课,讲述大学生金融安全的必要性以及正确举措。

  当今社会,大学生网络金融诈骗案件屡屡发生,正反映出部分大学生对于金融安全问题的意识不强,自身防范能力弱等一系列问题。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宣讲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了防范诈骗的小妙招。同时还重点介绍校园“网贷”的危害。积极引导学生了解金融知识、学会理性消费、珍惜个人信用、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等,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并对全体学生发出号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不要过度消费、盲目消费,不攀比、不虚荣。只有从自身开始筑起坚固的防线,才能有效抵御外在诱惑,避免掉入套路贷的陷阱”。

  本次活动通过典型事件,对校园网贷问题,金融诈骗进行专题教育,引导大学生加强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还将继续组织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加强宣传力度,开发多种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加强消费者及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金融行业秩序,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