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徽六安:学党史 办实事 文明实践提升党员群众幸福感

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徽省六安市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举办党史学习“大讲堂”

裕安区韩摆渡镇孙井村党员群众在阅读党史书籍。

  六安各地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等载体,广泛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金安区望城街道东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支部党员,邀请辖区在职党员、群众代表,集中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教育片等。裕安区韩摆渡镇孙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宣传动员党员群众,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关于党史的书籍,并配合开展宣讲活动,使参与人员接受到一次独特的党史学习教育。霍邱县三流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等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在重温党史中进一步坚定了感恩之心和理想信念。

  开展党史知识“大比武”

霍山县单龙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六安各地纷纷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霍山县单龙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百题问答知识竞赛活动,来自镇机关青年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以及学校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金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设置流动红旗,以党小组为单位组建学习兴趣小组,开展结对互助、讨论交流、知识竞赛等活动。裕安区城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办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用“击鼓传花”的形式进行知识问答,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竞争激烈,为加强党史学习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办法。

  瞻仰革命旧址“再体验”

金寨县斑竹园镇党员干部在立夏节起义革命烈士纪念园前庄严宣誓

  六安各地结合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身临其境”体会党的光辉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金寨县斑竹园镇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如立夏节起义烈士陵园、南溪镇丁埠村立夏节起义旧址大王庙等。金安区城北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赴张家店战役纪念馆,实地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霍山县文联联合市书法家协会等,组织市、县书法家党员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大别山红色革命纪念园、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霍山红源广场,瞻仰了滚滚洪流、革命史记墙、第一历史丰碑柱、大别山革命英雄群雕、大别山革命史浮雕墙、舒传贤烈士塑像、英烈墙与烈士墓、碑廊,随后前往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书法家们豪情满怀,不仅在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不忘初心”“学思践悟”等感悟,还表示将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霍山县漫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在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六安各地精准聚焦群众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裕安区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结合丁集婚纱特色小镇的产业优势,开展送岗到村、就业指导活动,为丁集镇13个村居送去15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稳岗就业的社会职能,带动农民增收。霍山县漫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火种”志愿服务队联合镇中心学校、移动公司的志愿者们开启了“夕阳红手机课堂”,以“办班教学+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的模式,定期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提供技能帮扶志愿服务,成为该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叶集区三元镇王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党小组板凳会”深入村民组,大力宣传政策方针,鼓励群众自主发展产业,提振党员群众参与集体经济发展的热情。设置“四联四帮”工程“集体经济发展岗”,党员群众主动认领岗位,义务参与农业产业的种养殖、监管等工作中来,带动20余名贫困户就业增收,形成了支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来源:六安市文明办 王续)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