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在广州正式召开,开发者齐聚共商制造业转型升级

评论

  1月14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广州)开幕,作为2021年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的开端,吸引了 IDG资本、雷士照明、创维等嘉宾的光临,为广州的开发者们带来一个充满趋势洞见和商谈机会的行业盛会。

  此次会议由Asia-Pacific AI Business Alliance, AIBA主办,涂鸦智能承办,其主题是“发掘互联网络中的创造力”,这将给广州地区高速发展的新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涂鸦智能智慧社区事业部总经理包东东, IDG资本合伙人连盟,创维海外事业部多元化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张蕾,汉科物联副总经理陈国正,雷士照明智能照明总经理季扬,阿凡达智控副总经理冯惠军,招商蛇口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国栋,六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郝重亮,阿凡达智控中国商务合作总监梁骁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陈燎罕发表了《AIoT的生态增殖——从生态建立到生态自我构建》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涂鸦智能是如何帮助开发者从技术,产业链,渠道等方面构建自有生态。

  " AIoT开发人员是推动产业价值的关键力量。身为全球 AI+ IoT的领头羊,涂鸦智能一直认为,生态不应该私有化,每一个开发者都应该成为生态的共建者和积极的共享者。

  之后,包东东向开发者介绍了智能涂鸦社区解决方案。为了解决当前社区智能设备不能互通,平台连接不稳定,智慧化场景薄弱等问题,涂鸦社区为社区智能提供了端到端的全栈 AIoT解决方案,涵盖了从设备连接、数智基础到 SaaS应用三个层次的完整能力,为社区数字化和智慧化提供了灵活的赋能。

  创业者、制造业和智慧商业领域的开发人员也在不同的维度上分享他们的前沿观点。

  IDG资本联盟累计管理资产超1500亿人民币:未来十年的投资机遇

  作为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 IDG资本于1993年率先在中国开展投资业务。专注于因特网和高科技(TMT)、先进制造和清洁能源、新型消费和服务、文化和娱乐、医疗和保健等领域的领先公司。该项目的投资范围包括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并购重组等阶段。到目前为止, IDG资本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投资了1000多家优秀企业,其中包括腾讯、百度、哔哩哔哩、商汤科技、猿辅导、小鹏汽车等。

  连盟表示:“消费电子是世界上最大的创新点,中国在这方面有强大的综合优势。利用中国企业的产业链优势,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使中国企业成为一个成功的全球化企业的重要因素。

  张蕾,中国电子百强企业,创维集团:重新定义智能制造

  创维集团(股票代码:HK00751)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以多媒体、家用电器、智能系统技术及大数据、现代服务业为主要业务的智能家电及信息技术公司。进入2020年中国制造业500强名单。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累计申请专利5700余项,拥有自主品牌价值997.66亿元。

  张蕾在会议上表示:“智能家居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AIoT形态的创维所推崇的 AIoT关注的是家庭智能场景,智慧屏幕未来将无处不在,率先实现以大屏为中心的万物互联设备,支持全场景空间赋能体验。

  智慧型家庭产业新秀物联陈国正:智慧型产品赋能

  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家居整体智能控制及应用技术研究、创意产品设计、生产及在国内外市场销售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在全屋智能产品等方面进行了长期的研发和投入,拥有一批专业的智能产品开发队伍及产品技术核心。

  “疫情常态化推动了无接触、遥控类产品的快速发展,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智能产品如何才能更好的赋能美好生活?提高智能产品的初步分析能力,增强小型网络中的交流协调能力,以及泛无限协议能力,这些都将从底层技术上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照明龙头雷士照明公司季扬:打造智慧商业照明新生态

  成立于1998年,雷士照明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照明应用解决方案,是照明行业内覆盖面最广的品牌之一。到2020年,雷士照明的品牌价值达到379.56亿元,在中国照明行业中连续9年名列前茅。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南非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等知名工程提供过专业照明产品和解决方案。

  季扬表示:“智能照明是智能场景落地极为重要的一环,雷士照明将与涂鸦智能等平台企业和生态链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构建智慧校园、智慧酒店、智慧办公等多个细分市场领域的智慧照明新格局,为用户营造智慧健康的综合光环境。

  阿凡达博士冯惠军,智能语音控制交互行业的全球领航者:语音赋能,智控未来

  成立于2015年,是江苏聚为集团(JWEI)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家居语音控制及交互技术的研究、创意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及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并在远场语音识别、语音唤醒、语音降噪和回声消除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公司现有产品遍及全球,在美国洛杉矶、法国巴黎、英国曼彻斯特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分公司和生产中心,产品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均有销售,曾荣获全屋智能产业 CCTV中国优选品牌等荣誉。

  “自2015年以来,智能语音交互比例整体呈上升趋势,未来,智能语音交互将朝着离线语音识别和融合的方向发展,”冯惠军博士表示。在智能家居场景中大规模应用语音控制系统,也将推动智能家居产业更快发展。

  数字城市建设里程碑企业招商蛇口叶国栋数字城市科技城:智慧地产的机遇和挑战

  由总资产超过6670亿元的招商蛇口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1979)于2019年成立,是一家负责招商蛇口各级数字化综合开发建设的数字化信息化专业公司,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空间、运营和生态服务为主线,以数字化红利为价值驱动,制定了智慧空间战略、客户体验战略、整合战略、中台战略、生态战略等五大数字化生态战略。

  “全屋智慧社区已成为推动房地产销售的重要因素,建设智慧商业、智慧社区等智慧空间,是房地产商的必修课程,”叶国栋表示。今后房地产业的发展方向,将向综合物理空间开发与智能化服务有效结合的方向迈进。

  深耕 AIoT行业应用六重六加郝重亮:专注全屋智能,助力智慧地产

  六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运用智能科技打造新型家居生活方式的高科技企业。六年间,50+地产项目落地,服务了近10万用户,未来六零加将继续沿着“专注全屋智能,助力智慧地产”的道路奔跑,用六零加的微薄力量践行“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到2023年将猛增到5176亿元,”郝重亮表示。随着智能家居进入4.0快速发展阶段,智能家居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越来越紧密,以后的智能家居产品可以对用户的即时需求作出自主响应,提供智能化服务。

  著名的全球科技众筹平台 Indiegogo梁骁:以众筹为起点,引领全球市场

  2008年在旧金山成立的 Indiegogo是美国首批众筹平台之一。Indiegogo于2016年开始帮助中国品牌出海,并于201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 Indiegogo已经为中国硬件企业提供了超过2.6亿美元的众筹融资。

  梁骁在会上表示:“智能硬件出海面临三大问题:冷启动不适合渠道,生产和销售成本高,海内外用户存在文化差异。融资租赁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方法。除筹集硬件生产制造所需的资金外, Indiegogo的强大支持者团体还为科技品牌出海奠定了种子社区基础,并持续为产品提供优化建议,使反推产品反复循环成为品牌的长期资产。

  广州全球硬体科技开发者大会成功搭建了一个开发者交流平台,让开发者分享实战经验、前沿技术和资本动态,也让更多开发者获得 AIoT行业的前沿商机。

  将来的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也将在全国主要城市举行,“全球智能商业”将继续追踪,带给开发者 AIoT行业的最新消息。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