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广东红树林总面积约1.4万公顷 位居全国第一

评论

  中新网广州5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30日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数据显示,目前广东红树林总面积约1.4万公顷,为全国第一,占全国红树林总面积2.46万公顷的56.9%。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意识,在2020年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5月11日至5月29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等多家主流媒体,开展了“粤自然·媒体沿海行”采访宣传活动。

跳跳鱼在红树林间嬉戏(惠州考洲洋)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跳跳鱼在红树林间嬉戏(惠州考洲洋)。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该次采访宣传活动历时21天,跨越南粤4000多公里海岸线,走遍沿海8市,寻访滨海红树林,见证生物多样性,感受南粤最美海洋生态。

  此次媒体沿海行,南粤海岸线上绵延的红树林、嬉戏的白海豚、生猛的跳跳鱼、色彩斑斓的珊瑚礁,还有鱼儿群舞,鹭鸟群飞……可以感受到近年来广东海洋生态持续变好。

雷州湾的中华白海豚自由游弋在蓝天白云下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雷州湾的中华白海豚自由游弋在蓝天白云下。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在连绵不绝的四千多公里海岸线上,红树林随处可见。海陆之间,绿色充盈,群鸟起落其中。据统计,目前广东红树林总面积约1.4万公顷,为全国第一,占全国红树林总面积2.46万公顷的56.9%。

  据悉,此次媒体实地采访活动选取了广东沿海经济带“一心两极双支点”相关的沿海城市,包括深圳、珠海、惠州、中山、湛江、汕尾、阳江、汕头等地。活动期间,媒体记者重点针对广东的红树林、滨海湿地、海洋生态和海洋经济等方面进行了采访报道。(完)

【编辑:黄钰涵】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