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米总裁王翔:武汉地区员工零感染 供应链复工超80%

评论

  中国网科技3月19日讯 小米集团今日召开线上疫情沟通会。小米集团总裁王翔称,从疫情发生至今,小米武汉总部全员零感染。并且在疫情期间,小米集团都及时、快速的做出应对方案,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及极端情况处置预案。

  王翔介绍,疫情期间,小米举办了小米10纯线上发布会,小米10系列作为年度5G旗舰风向标产品,迅速激活了手机行业的活力。而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3月24日也将如期发布5G新品Redmi K30 Pro。

  而redmi今天通过官方微博也宣布了复工消息。中国网科技注意到,不少供应链企业也在redmi微博下方留言表示祝贺。对此,王翔在沟通会上称,目前小米线下超过1800家门店全部恢复营业,供应链复工率超过80%。小米将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也在努力为供应链企业提供有力支持以及给门店顾客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据悉,受到疫情影响,手机供应链企业复工延后问题十分突出,这也导致手机行业今年一季度以来持续低迷。第三方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受疫情影响,中国智能手机Q1销量将下滑30%。

  王翔表示:“小米在保持稳定的产品发布节奏同时,也和上下游企业一起互帮互助,积极为疫情下的稳定生产,做出努力。针对疫情期间各代工厂的招工成本费用上升问题,小米给予合理的招募补贴以平衡代工厂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媒体采访环节,王翔也针对近期海外疫情呈蔓延趋势是否对小米国际战略受影响等问题进行了针对回应。他称,3月份之前,小米海外业务处于上升期,欧洲发展速度也很快,虽然当下欧洲国家疫情较为严重,但总体来讲,小米对国际市场的未来和发展非常有信心,困难和疫情只是暂时性的。

  公开信息显示,近期小米已向意大利首批空运捐赠3万只欧洲FFP 3口罩,并准备了大批口罩、防护服和防护目镜等医疗物资;3月17日首批捐赠法国防疫物资已转交给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同时,小米还在筹划通过荷兰政府部门、德国卫生部门捐赠物资。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