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物产中大:尽快生产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试用药

评论

  2月13日,物产中大(600704)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询问时表示,2月6日,控股子公司江苏科本药业有限公司的“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效药瑞德西韦10T/制剂1000万支”项目获得江苏省启东市北新镇人民政府备案通过。目前,该项目仅仅处于政府行政审批备案后开工前阶段。

  2月10日,物产中大股价涨停,当日许多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不断询问有关瑞德西韦的情况。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持有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90%股份,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江苏科本药业有限公司52%股份。

  近十年来,物产中大一直位列世界500强公司。2018年物产中大发布新闻,公布旗下公司物产化工进军抗病毒医药领域,与科本药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5月28日,物产化工正式受让江苏科本52%股权,开启抗病毒医药领域的布局发展。

  科本药业成立于2005年6月,在杭州注册成立了两家药物研究公司。十多年来,科本药业专注于抗病毒核苷类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并在治疗艾滋病、乙肝、丙肝的药物原料领域深耕,积累了产品核心技术、生产经验和销售资源。具体而言,科本药业拥有抗病毒药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拉米夫定、齐多夫定、恩曲他滨、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索非布韦等项目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及多项发明专利,2019年获得出口欧盟原料药证书。

  物产中大在互动平台上回复,科本药业将依托现有厂房和设施设备,增加必要的投资进行技术改造,尽快生产出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试用药瑞德西韦。同时,瑞德西韦作为一款临床试验型药物,目前正对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进行临床治疗,易受到技术、专利审批、行业政策、医药审批等多方面不可预测因素的影响,最终能否批量生产、投放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杨苏)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