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3日公司新闻聚焦:解直锟曲线入主融钰集团 天津安特增持紫光学大

评论

  捐款捐物积极研发 上市公司抗疫各显身手

  疫情面前,上市公司表现积极。目前又有多家公司披露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有的企业直接参与推进国家抗疫药物临床研究或生产,有的企业则是积极地捐款捐物。

  广生堂2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全力推进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研发工作。博济医药称,子公司九泰药械为近日在多家医院启动的用于抗病毒用品的临床研究项目提供CRO服务。

  科技加持 上市公司“花样”复工保生产

  巨轮智能用机器人顶岗“上班”;红豆股份开启“直播带货”;中联重科用快手直播,向客户推广新产品和技术。浙大网新则在战“疫”中抢先机,开发推出疫情防控系统,为企业复工提供技术服务。

  为了使经营走上正轨,上市公司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花样”复工保障生产。

  子公司人员涉贪过亿 天津港财务数据或受影响

  2月12日晚间,天津港(600717)对外发布重大事项报告称,全资子公司天津港焦炭码头有限公司一名财务人员涉嫌贪污公款1.54亿元,目前该财务人员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属地监察机关立案,并被采取留置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公司全力配合监察机关开展案件调查和涉案款物追缴工作。

   中植系再出手 解直锟曲线入主融钰集团

  在与上海诚易、安吉兴锋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股权转让谈判之后,融钰集团第一大股东汇垠日丰决定终止前述合作,同步迎来中植系的“曲线”入主。公司2月12日晚间公告称,北京首拓融汇通过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借道汇垠日丰间接控制融钰集团23.81%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

  权益变动完成后,融钰集团将结束“无主”状态,汇垠日丰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北京首拓融汇的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隆基股份拟45亿元扩产单晶电池

  光伏产业又迎来风光时刻。继通威股份拟200亿元投建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后,隆基股份12日晚公告,子公司拟投资45亿元上马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

  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11日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就西安乐叶在西安隆基股份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本次投资金额约45亿元。

  紫光学大:天津安特与一致行动人椰林湾持股达20%

  紫光学大2月12日晚间公告,天津安特在2019年12月18日至2020年2月11日期间,增持公司2.07%股权。增持后,天津安特与一致行动人椰林湾合计持有紫光学大20%股权。

  优刻得:股价严重异常波动 在线教育、直播等领域的客户业务收入占比较小

  近7个交易日股价大涨147%的优刻得2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属于严重异常波动。受疫情影响,短期内公司的整体业务需求可能会受到一定不利影响。目前在线教育、直播等领域的客户业务受新冠疫情环境影响市场需求有所上升,但来自该部分客户收入在公司总体收入比重目前不超过15%,不会对公司当期收入、经营成果产生较大影响。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