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A股开盘延续跌势:沪指低开逾2% 医疗器械领涨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4日电 4日,A股开盘延续跌势,沪指低开2685.27点,跌幅2.23%;深成指报9578.87点,跌幅2.05%;创业板指报1786.16点,跌幅0.54%。

来源:Wind 来源:Wind

  盘面上,医疗器械、医药商业、机场、保险、化学制药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农业综合、公交、林业、渔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昨日涨停、远程办公、超级真菌、口罩等涨幅居前,摘帽、胎压监测、自由贸易港、杭州湾大湾区、无人银行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560只个股上涨,3113只个股下跌,其中超华科技,钱江摩托,鼎龙文化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三大股指3日收涨;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4%,韩国综合指数开盘涨0.11%。香港恒生指数高开0.51%,报26461.66点。此外,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3%;国际油价大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破54美元/桶关口,续刷2019年1月3日以来低位。

  千股跌停 央行主管媒体喊话

  A股鼠年开盘首日上演千股跌停,截至3日收盘两市逾3000只个股跌停,沪指收报2746.61点,跌幅7.72%。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多个板块日内跌幅超9%,仅医药股、线上教育等板块出现上涨。

  当天上午央行向市场投放1.2万亿流动性,且逆回购中标利率罕见先行“降息”。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发布评论员文章称,今天股市大幅下跌,存在不少非理性因素,甚至是一种“羊群效应”引发的恐慌。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也是有限的。此前的经济金融数据已经显示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仍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经济企稳和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长期的支撑。这些长期的利好因素,绝不会被暂时性的疫情所逆转。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称,“黑天鹅”不会改变股市内在运行逻辑。应该看到,非典疫情对A股行情的影响仅为月线级别,当前疫情对A股行情的影响必然是短期的。在悲观预期释放后,股市走势有望逐步企稳。值得注意的是,被视为境外资金配置A股风向标的北向资金3日净流入逾180亿元,为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第二大单日净买入额,将打消市场上对资金可能持续流出的担忧。此外,近几年有关部门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监管经验,这有利于保障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机构称A股正迎来“黄金建仓期”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在周一通过集中释放风险,显示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没有得到缓解,预计后市还会出现一定的调整。建议投资者要客观理性的来分析疫情对于经济和市场的影响,战胜恐慌心理,通过持有优质股票来应对市场波动。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受疫情影响,股市调整无法避免,绩优股可继续持有,不太理想的持股则有换股机会。他还称,投资者不必恐慌,对于绩优股可以继续持有,而一些绩差股则可以趁这个时机进行换股。

  国泰君安分析,在疫情形势尚未明显好转前,医药股可能维持活跃;而在疫情出现好转后,医药股将补跌,受冲击较大的行业可能阶段性领涨;在疫情控制住后,市场将回归到原来的领涨主线,从这个角度看,科技龙头股经过调整将再次迎来低吸机会。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长期走势。

  中原证券研报认为,当前疫情发展已经开始出现一定积极信号,未来10日或为本轮疫情高峰;3日A股悲观预期已经初步释放,而大跌后至见底时间间隔正在缩短,A股见底或已不远;支持节前成长行情的基本面条件仍然成立,且疫情过后逆周期政策强度只增不减;疫情短期冲击结束后,市场仍有望重新回归基本面逻辑和成长行情。尤其是本轮冲击后,A股前期估值上涨较多的成长股迎来一轮普跌,A股正迎来“黄金建仓期”。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白嘉懿】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