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60跨界合作数字化工厂爱柯迪 护航工业互联网安全

评论

  1月9日,360企业安全集团与国内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数字化工厂爱柯迪在宁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试点,探索“5G+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的新模式和新应用,实现多方协同,联动共赢的新局面。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王法宝、郑波,江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应月波、宁波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陈军涛、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分院副院长吕志强等领导,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盛华、360集团副总裁姚彤等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盛华与360集团副总裁姚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陈军涛表示,工业领域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已经在制造大国之间形成竞争格局,由此引发的信息安全和工控安全问题也影响到了国计民生和经济发展。此前,我国曾出台相关的法律和政策指引,宁波市紧随其后做出一系列工作,加强和加快建立起宁波市工控安全保障体系。360公司作为中国著名的网络安全服务厂商,多年前开始布局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信息安全治理体系。360与爱柯迪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有望提供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全防护整体解决方案,成为行业、宁波示范性样本。

  何盛华总经理介绍了爱柯迪内部数字化工厂的情况。目前爱柯迪已完成21个车间2100多台设备联网,并在2019年初联合中国移动引入5G技术,建立了宁波首个应用5G的数字化工厂。他表示,此前爱柯迪5号工厂已部署了360全套工业互联网软件和硬件平台,包括工业防火墙、工业审计系统、无线网络感知设备等,并收到一份完整的工业物联网安全报告。

  “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一解决方案扩展到所有工厂,形成标准化模式,使所有数字化工厂都能够使用这个平台。未来,爱柯迪与360也将继续挖掘其他合作方式。” 何盛华说道。

  360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主任张建新谈到了目前工业互联网领域实施过程中面对的一些困境:譬如企业面临设备部署成本高、防御效果难评估、安全运维投入大、应急响应无预案等问题,在监管层面也面临技术手段缺失、监管力度不足、监管层面较浅问题;安全厂商同样也遇到难以了解用户需求、单一产品不成体系、产品的销售推广困难等问题。

  面对这些困境,360提出了自己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张建新表示,其利用360 多年积累的全网安全大数据、威胁情报、知识库,结合强大的检测能力,实现工业环境下真正的“可信环境”。在此环境下,建立起多级可信安全域,建立主机、边界、网络主动防御体系,构建完整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通过统一的安全管理平台集中管理运维,结合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平台,实现从风险预知到纵深防御的高效预警防护体系。360通过自身的安全能力和数据积累,对从事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的企业赋能,建立良好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态。通过安全数据的流转,实现工业互联网安全一体化,为所有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机会,获得更高价值。

  最后,张建新表示,当前5G和工业互联网正处热潮,2019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的通知》,明确到2022年,将突破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360希望以安全厂商的身份参与到宁波市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中,帮助好、配合好、护航好地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后,爱柯迪带领360一行参观部署了360全套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的5号工厂,并对爱柯迪数字化工厂内部机器运作情况进行讲解。

  作为2020年360的首场“开门红”签约仪式,双方此次合作必将成为“5G+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新模式下国内数字化工厂的先行者与领先者。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