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华夏人寿寻求新机遇,携手中国天楹探索全新发展模式

评论

  华夏人寿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近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发展期,连续五年实现盈利,创造了令市场瞩目的“华夏速度”。2019年7月22日,华夏人寿成功入围2019《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位居442位,刷新了全球金融界的最新记录,展现出企业强大的实力与发展潜力。为了寻求全新的发展机遇,华夏人寿携手中国天楹,共同探索“险资+环保”新模式。

  据了解,中国天楹是一家从事城市环境服务和环保新能源的上市公司,专业从事城市基础环境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服务。旗下境外全资子公司Urbaser Environment为法国、英国等全球31个国家或地区提供环境服务,位列全球行业第四。在此次合作中,华夏人寿董事长李飞表示:华夏人寿与中国天楹开展合作,契合国家战略部署,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双方价值追求一致,发展战略趋同,互补优势明显,合作基础坚实,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创造保险业与环境服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双方于11月20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市环境服务及相关领域,开展保险资本与环境服务产业广泛合作和深度融合,落实已达成的合作事项,共同参与中国及海外环境服务产业发展。在具体合作上,华夏人寿将发挥专业化金融市场及产品优势,为中国天楹提供资金支持,用以满足其在存量和增量项目上的投资、运营、退出阶段的金融需求,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直接增资、共同投资、资产证券化。

  据了解,华夏人寿及子公司华夏久盈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已拥有股票直接投资、无担保债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基础设施债权计划投资、不动产债权计划投资和第三方受托投资、股指期货委托投资等投资资格,投资实力雄厚。投资范围涵盖银行、不动产、生物医药、电气半导体等多个行业;投资A股、港股上市公司总规模超过500亿元。2018年,公司综合投资收益超过200亿元,综合投资收益率位居行业前列。除此之外,华夏人寿目前的总之产已达5772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1885亿元。由此可见,华夏人寿的投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

  未来,华夏人寿与中国天楹将共同推动国内及海外城市环境服务产业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见证辉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