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铁元旦开行“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助力冰雪游

评论

  中新网哈尔滨1月1日电(张学鹏 记者 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日发布消息,2020年元旦,哈铁加开列车13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10对,满足旅客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出行需求。

  入冬以来,内蒙古海拉尔、阿尔山、满洲里等地迎来旅游热,中俄口岸满洲里的异域风情和阿尔山的秀美雪景,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图为“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张学鹏 摄 图为“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张学鹏 摄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与当地市政府、文旅集团合作,在元旦首日,正式开行海拉尔至阿尔山北、满洲里的“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该车配备高级商务车、文化沙龙车、列车幼儿园、风味餐车、列车超市、多功能车等多种车型,为游客提供了高端、优质服务和旅行度假体验。

  此外,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齐齐哈尔至扎兰屯、佳木斯至同江的普速列车2对,坚持开行乌伊岭、韩家园、古莲、长汀镇、满归、前进镇等方向的23对公益性绿皮“慢火车”,满足偏远地区乡镇、村屯群众节日期间出行需求。

  针对齐齐哈尔、佳木斯、扎兰屯等中短途热门方向客流需求,加开高铁动车组和普速列车临客,采取启动周末线、高峰线动车组,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

图为“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张学鹏 摄 图为“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张学鹏 摄

  同时加开哈齐高铁动车组4对,哈佳铁路动车组5对,哈尔滨与佳木斯间动车组列车达到30对,最短间隔14分钟运行一趟,实现“公交化”开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元旦期间加开列车具体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了解和咨询,乘车请以所购车票票面信息为准,避免耽误行程。(完)

【编辑:朱延静】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