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成都街头大众撞废全新法拉利,没买商业险需赔200万?

评论

  12月11日晚,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一段车祸事故视频被大量转发:一辆大众撞上了红色法拉利,直接导致法拉利严重受损,维修费用(又一说折旧费用)高达200万。而大众车辆不仅“直行不让转弯”,更是未购买商业险的“裸奔车”,“新婚小两口”瞬间背上百万债务。

事故现场/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最先发布“后续”到论坛的、自称法拉利车主哥们的网友,但对方表示事故还在处理中,其所发消息不一定属实。

  同时,大众车主的朋友也在网络上辟谣,表示双方都是直行,大众车主也购买了100万三者险,目前交警部门还未定责。

  大众撞废全新法拉利,小两口背债200万?

  发帖者:我发的消息不一定属实

  突然在微博和朋友圈掀起热潮的视频,其内容是一段车祸事故。最早,视频出现在8日,多个自媒体账号发布了网友的爆料视频,称未上牌的法拉利与一辆大众探岳相撞,法拉利发动机舱受损严重……据悉,法拉利直行,大众探岳左转弯。

  11日晚,网络上开始流传“后续”,有知情者爆料最新进展,称交警认定大众全责,而大众只有交强险没有商业险,法拉利据说刚买的、牌照都没有上,折损后损失200万。

自媒体转发“后续”

  关于网络传播的“后续”进展,红星新闻记者搜索后,在某汽车论坛看见,一名网友在11日凌晨1点左右发帖表示,自己是法拉利车主的朋友。

  这位网友在帖子中表示:两车十字交叉碰撞,大众没转弯,法拉利也没闯红灯。但根据交警解释,这种事故,左侧车辆要让右侧车辆,出了碰撞都是左侧车全责,所以交警定的是大众全责。

  其帖子还称,大众司机是一对小两口,车只有交强险,没有商业险。初步定损,法拉利按照年限折价200万报废,保险公司代位追偿。也就是说,小两口一瞬间背着两百万的债。

  据该帖子,法拉利车主在不知道对方没商业险的时候就提出定自己全责,因为他买的全险,但交警拒绝。

网传的“后续”图片/拍自某论坛

  12日,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发帖网友,但其表示,“事故还在交警队处理中,我发的消息不一定属实,车主不想多事,喊我删帖了都。”红星新闻记者尝试联系法拉利车主,这位网友表示车主不想接受采访,“我也是感慨下,哪知道这么多人问。”

  随后,这名网友将红星新闻记者微信删除好友,也未再通过好友验证申请。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条帖子发布于11日凌晨1点25分,最后修改时间为12日中午。但截至发稿,该论坛已经搜索不到这名网友所发布的帖子。

  大众车主朋友辟谣:

  都是直行,大众车主有买100万三者险

  网络上的信息越来越多,在评论中,红星新闻记者也发现了进行辟谣的信息。一张事故发生经过的示意图,标注出了大众和法拉利行驶的方向,以及事故后,双方车辆都因为撞击移动了一段距离。还解释了大众车主有购买商业险。

事故现场/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一位在微博上澄清事实的网友李先生。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大众车主是他的高中室友,从11日晚起,看到网络上太多造谣的,而且越来越多,评论也不友好,所以朋友们才开始辟谣。

  李先生解释说,网上传播的大众车转弯,未让直行的法拉利,负全责,是不实的。当时双方车辆都是直行,路口的红绿灯没有亮;大众车主也并非只有交强险未购买商业险,而是购买了100万的三者险。目前,交警部门还在调查取证中,没有定责,估计10个工作日左右出结果。同时,网传法拉利是新车,还没上牌,这也不实,法拉利并非无牌车。

  通过李先生,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事故发生当晚赶到现场的潘先生,他也是大众车主的高中室友。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故发生在7日傍晚6点多,他赶到现场时是晚上7点,地点在吉瑞三路和吉庆五路的交叉路口,大众车从吉庆五路由南向北行驶,法拉利从吉瑞三路由东往西行驶,双方车辆都是直行,红绿灯不亮。

  潘先生表示,在微博上辟谣的事故经过图正是他根据现场情况做的,事发路段限速40公里/每小时,至于双方车速,需要交警部门鉴定。

  潘先生制作的事故经过示意图(根据目测方向模拟,与实际行车方向相反)

车祸地点和行车方向示意图

  至于法拉利车主是否说过希望定自己全责的话,潘先生表示自己在现场没有听到,并不清楚,但法拉利车主所购车险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很快就到了现场。

  “网上的一些言论大部分都是歪曲事实,现在在定责任的时候乱传(谣言),我们觉得不太合适,所以趁早澄清,以正视听。”潘先生表示,还有不少卖车险的人截图假消息发朋友圈。李先生也表示,作为朋友,看到那些人造谣,很不能忍。

  潘先生表示,现在大众车主心态很正常,相信交警的责任划分是公正的,只是车还没有修,上班不方便。同时,红星新闻记者也尝试通过李先生联系大众车主,对方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万幸的是,在该事故中,双方都无人受伤。

  红星新闻记者也从交警部门获悉,网络上传播的一些信息不实,该事故还在调查定责中。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受访者供图或网页截图

  编辑 张超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