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宁夏3.3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现转移就业

评论

资料图:农民工招聘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资料图:农民工招聘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中新网银川11月25日电(李佩珊 于晶)11月25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宁夏3.3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实现转移就业,其中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实现转移就业1.22万人,实现工资收入1.34亿元。

  据了解,2019年宁夏不断完善出台闽宁劳务协作就业扶贫对接、推进全区农村劳动力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政策,通过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发放交通补贴、购买“铁杆庄稼保”、强化与福建等省区劳务协作等措施,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帮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创业。

  据宁夏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扶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的贫困人员彻底摆脱贫困现状,宁夏推行“创业贷款+商业贷款”“创业贷款+扶贫贷款”和“两户至五户联保”模式,降低农村劳动力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门槛,变“输血”为“造血”,扶持贫困人员创业,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此外,通过就业扶贫,宁夏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9笔3101万元,为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4笔1960.5万元;44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通过创业培训带动643人实现就业;打造创业园区(孵化)基地169家,其中贫困地区创业园区(孵化)基地48家,入驻企业1932家;新创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53个,就业扶贫示范基地扩增到238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66万人;开发购买建档立卡专项公益性岗位3750个。(完)

【编辑:苏亦瑜】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