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肖耿:以离岸城市群为抓手融入全球经济金融体系

评论

  肖耿:以离岸城市群为抓手融入全球经济金融体系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王厚启 蒋琴)“2019年新华网思客年会”23日在广州举行。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肖耿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取得巨大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融入了全球供应链;未来40年最重要的挑战是怎么样能够和谐地融入全球经济金融体系,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抓手是建设一批离岸城市群。

  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肖耿发表演讲。新华网 郭小天 摄

  “离岸经济为什么重要呢?因为我们需要跟全球联通,并且随着5G、区块链,还有数字监管技术不断成熟,离岸城市群已经不需要物理的边界。”肖耿认为,为避免脱钩风险,就要实现全面开放,离岸城市群的作用就相当于当年的深圳特区,是融入全球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探索。

  在肖耿看来,在案经济和离岸经济是互补关系,中国既需要上海这样的在岸经济中心,也需要香港这样具有完整生态体系的离岸市场。他建议:“我们现在还需要在大湾区,特别是深圳、珠海还有海南等地开放更多的特区,建设具有离岸经济特征和开放市场化的城市群。”

  良好的离岸经济制度环境,有助于中国与世界经济进一步融合。肖耿认为,中国的未来是朝着开放市场的方向发展的,大湾区有实现离岸经济的能力,要创造高质量的、开放的离岸城市群。

【编辑:房家梁】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