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美业界携手推动管理会计前沿理念的实践应用

评论

  中新网厦门11月16日电(记者 杨伏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15日在厦门携手举办“新技术与中国管理会计发展高峰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管理会计前沿理念的实践应用,助力企事业单位财务数字化转型,提升组织绩效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教授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称,与IMA的战略合作,能够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二者相得益彰,未来的合作定会为管理会计的发展与创新作出贡献。

IMA全球董事会成员丽芙?沃森女士致辞。 杨伏山 摄 IMA全球董事会成员丽芙·沃森女士致辞。 杨伏山 摄

  IMA全球董事会成员丽芙·沃森女士代表IMA发言说,非常荣幸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中国内地首屈一指的知名学府,今天的论坛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共同助推财务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创造价值。

  沃森女士随后发表了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商业报告的数字化转型与管理会计师的角色定位”为题的主题演讲,她指出全球正在经历第四次工业革命,大数据将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因素,管理会计师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管理会计师需要成为管理数据的专家。她所研究的可拓展商业语言,帮助企业及会计师们更好的呈现及利用数据,并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风险及成本。

签约仪式。 杨伏山 摄 签约仪式。 杨伏山 摄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教授带来的主题演讲“科技创新还是成本创新?-基于苹果、三星和华为的比较分析”,提出管理会计是连接企业三大财务报表与公司战略规划的桥梁。并通过对基于对三家科技公司的比较分析,指出成本创新要高度依赖于科技创新。

  在论坛圆桌讨论环节,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陈菡博士与厦门航空副总经理黄火灶先生,厦门大学陈亚盛教授,四三九九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建宏先生及海翼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林菁女士共同探讨了“管理会计与中国实践”。(完)

【编辑:刘湃】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