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山东成立对外友协国别(地区)工作委员会

评论

  山东成立对外友协国别(地区)工作委员会 拓对外友好工作广度深度

  中新网济南9月11日电 (孙宏瑗)山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成立对外友协国别(地区)工作委员会,拓展民间对外友好工作的广度、深度,致力打造新时代对外友协工作升级版。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议11日在济南举行,该省省直部门、省属企业、高校、民营企业等各界理事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该会议选举产生山东省对外友协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修定山东省对外友协新的工作章程,审议通过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决议。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为山东省对外友协国别(地区)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授牌。 孙宏瑗 摄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为山东省对外友协国别(地区)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授牌。 孙宏瑗 摄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当天在会上表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民间对外友好工作的双重使命,山东省对外友协既要做好对外工作的“排头兵”,又要做好服务全省发展的“实干家”。

  “要把海外联络处、国别(地区)对外友协等创新性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拓展民间对外友好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凌文希望协会暖人心、聚人心、动人心,涵养人脉资源;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开拓交往领域,让民心、民意、民情相通;发挥齐鲁文化底蕴丰厚的优势,推进文化交流互鉴,在潜移默化中扩大山东影响力、增强山东吸引力。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于1977年,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团体会员。第四届理事会共设理事121名,其中团体理事110名,个人暨海外名誉理事11名。 孙宏瑗 摄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于1977年,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团体会员。第四届理事会共设理事121名,其中团体理事110名,个人暨海外名誉理事11名。 孙宏瑗 摄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发给该协会的贺信中表示,希望山东新一届对外友协理事会牢记“为国交友”使命,传承发扬民间外交光荣传统,不断拓展对外交往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有效地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为地服务地方改革开放,开创山东民间对外交往新局面。

  据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蔡先金介绍,该省成立对外友协国别(地区)工作委员会,先期成立中东欧、上合组织、东盟、日本韩国、南太平洋5个工作委员会,帮助有关市利用交往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形成深度对接、提升合作层次。

  蔡先金表示,该省还将对外友协工作与“走出去”企业、海外山东商协会、华人华侨社团、友好人士等重要国际资源有机结合,大力推进海外联络处和联络代表建设,加快海外布局设点,优化全球布局渠道;制定出台海外联络处日常管理办法,建立联络代表年会制度,推动联络处成为服务山东对外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建设民心工程,拓展慈善、扶贫、卫生、救灾等领域合作,增强国外民众对中国和平发展、共同繁荣主张的理解和认同。

  据悉,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于1977年,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团体会员。第四届理事会共设理事121名,其中团体理事110名,个人暨海外名誉理事11名。(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