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谷歌Android Auto迎五年来大更新 全新用户界面更像一部安卓手机

评论

  1

  Android Auto推出五年后,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在Google I/O上宣布该平台首次迎来重大升级。这一升级带来了全新的布局,应用程序启动器,通知选项卡,新字体和默认的黑暗模式 - 本周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的Android手机上推出。总的来说,Android Auto的外观和感觉更像你现在的Android手机,它有大而多彩的图标,能更好地突出你能做的所有事情,而不是让你在不同的标签下寻找应用程序。

  在旧版Android Auto中,底部导航栏上有一些小图标,可将所有内容分为几类:导航,通话,主屏幕,音乐和退出。现在,所有内容都会压缩到左侧的应用启动器按钮,右侧的通知铃以及Google Assistant智能助理快捷方式。这是一种更直观的方式来使用Android Auto,因为所有兼容的应用程序都是在应用程序启动器上预先安排好的。

  但是,并非所有图标都按你认为的方式工作。虽然像Spotify和Audible这样的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图标启动各自的应用程序,但点击谷歌新闻本身并不会立即显示你的新闻。相反,谷歌日历和播客等谷歌应用程序只会调出Google Assistant智能助理,最终会要求你通过语音完成任务。

  这在技术上是有道理的,因为Android Auto旨在让你尽可能少地物理触摸屏幕。但在实践中,这感觉非常多余。令人讨厌的是,虽然你所有谷歌应用程序的图标都在那里,但大多数只是把你转回到谷歌助手。这种多余标记在底部导航栏右侧的永久性Google Assistant智能助理按钮上,因为你可以随时通过语音或方向盘的语音命令按钮激活它。

  在其他UI更改中,除了时间之外,现在几乎所有内容都更大,隐藏在左上角。这个位置不是很舒服。在2018年福特Escape中,嵌入式屏幕意味着显示器左侧的大部分位置通常会被驾驶员座椅视线挡住。最起码,应该能在开车的时候知道现在几点了!虽然新的左对齐应用程序启动器应该更容易到达,但实际上使用这种类型的屏幕配置的汽车更加困难。从坐的地方,甚至看不清要到去的地方,并且当真正应该开车的时候,费力地寻找那个按钮绝对不是预期的使用行为。

  虽然这种新布局意味着信息有时可能显示得很笨拙,但幸运的是,来电,短信和现在播放的条形图在黑暗的背景下更加清晰地突出显示。你可以通过点击铃声图标来查看通知摘要 - 这是对旧主屏幕的巨大改进,在各种信息块中列出了太多内容。当你在红灯处停下来查看可能遗漏的任何消息时,此部分可让你轻松浏览文本。这也更有意义;以前在主屏幕上是与天气预报混合在一起,很难看清谁试图与你联系以及何时联系。

  在主谷歌地图视图中,所有内容看起来大致相同。现在,插入手机会首先显示你的地图应用,并在实时通勤时间之前预先显示优先地址。你仍然可以选择使用其他导航应用,例如Waze。如果正在使用支持的媒体应用,无论是YouTube音乐还是Plex,图标都会显示在底部,供你暂停、后退或跳过。

  如果你使用音乐应用程序的全屏版本,情况也是如此;如果你在谷歌地图上的某个地方导航时打开一个应用程序,现在方向停留在屏幕的底部,这样你就可以查看专辑封面或跟踪你正在收听的内容的进度,又不会忽略即将的转弯。现在播放的屏幕也比以前更加密集,因为你可以看到音轨已播放多长时间以及剩余多少,这在收听播客或有声读物时非常棒。

  虽然这些额外的控件很有用,但还是希望可以在不使用时隐藏底部导航栏以更好地查看地图。通常情况下用方向盘上的按钮控制音乐,所以虽然前面的控制装置很有用,但并不总是想要它出现在屏幕上。

  顺便说一句,你应该注意,这些UI更改都不会出现在Android Auto的移动版本中。相反,谷歌表示它将通过名为“驾驶模式”的Google Assistant应用程序发布单独的更新。

  此外,还希望Android Auto改进它的实际功能。使用Google Assistant仍然需要大约五个来回才能发送出短信,即使你可以选择默认导航应用,但你仍然无法从应用中选择默认媒体播放器。 (你必须通过主要的Google Assistant设置!)缩短点击数量以获得Android Auto上的某个位置很不错,但缩短语音提示的数量直到某个动作完成将会更多有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采用Android Auto兼容性,希望谷歌能够以更频繁的节奏开始更新平台。当从手机跳到汽车时,新的Android Auto开始感觉更加流畅。但是请不要让人再等五年才能得到下一次重大更新。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